選單 首頁 搜尋

壓歲錢怎麼給?陶晶瑩曝「1千塊太多」 超嚴家教被讚爆

2019/02/08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壓歲錢怎麼給?陶晶瑩曝「1千塊太多」 超嚴家教被讚爆

到底該包多少壓歲錢給小孩才最合適呢?陶晶瑩和李李仁結婚10多年,育有一雙兒女「荳荳」和「小龍」,適逢春節期間,陶晶瑩對於小孩領紅包一事,有自己的一套「家教」,坦言會先和要來拜訪的家長「說好價錢」,此話一出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陶晶瑩和李李仁育有一子一女。(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過年期間,小孩最開心的事就是能領紅包,但陶晶瑩8日就在臉書分享育兒經,她認為領紅包正是教育一雙兒女金錢觀念的好時機,「基本自己家裡對於四年級和國一的孩子,1千元就太多。」因此,如果有其他家長要到家中拜訪,陶晶瑩也會事先和對方談好一個價錢,她坦言雖然這個做法聽起來「有點奇怪」,但仍堅持「決不能讓孩子莫名其妙拿到太多不勞而獲的錢」,對於小孩們的價值觀,陶晶瑩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

 

▼陶晶瑩對於一雙兒女的教育有自己的方式。(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不過,陶晶瑩也解釋,對待自己的親人或長輩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她絕對不會吝嗇,也一定會「包很大」來好好感謝他們,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網友回應:「2個侄子拿到紅包立馬打開來看,『蛤?才1千元,好爛喔』真是無敵欠扁」,陶晶瑩也在留言區認同地說:「非常(欠扁)」,另外還有不少人紛紛留言:「其實我也納悶到底要包多少給小孩,身為姑姑的我,怎樣包都包輸爺爺跟奶奶,但又覺得~為何要給小孩那麼多?!」、「陶子姐的教養觀念很正確,完全認同」、「我認同陶子姐的作法,別讓孩子認為過年可不勞而獲、理所當然」。

 

▼陶晶瑩認為,領紅包正是教育一雙兒女金錢觀念的好時機。(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坦言,會事先和要來家中拜訪的家長談好紅包價錢。(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往下看更多】
過年回家…她被逼發10紅包「給同輩」淚:沒包會被酸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