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可白月薪1600元!窮到領不出 爸一句話讓她崩潰落淚

2018/12/30 16: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米可白月薪1600元!窮到領不出 爸一句話讓她崩潰落淚

藝人米可白出道13年,從兒童台「葡萄姊姊」成功轉型,近年時常出現在談話性節目,也參與戲劇的演出,演藝事業漸入佳境,其實,她的家境不算好,剛出道時還曾窮到戶頭剩1000元都不到,連提款機領錢都領不出來,讓人不敢相信。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據《聯合報》報導,米可白日前上《麻辣天后傳》分享北漂經歷,她透露,爸媽過去是做餅的代購生意,收入相當微薄,小時候媽媽甚至為了籌措她的學費,賣掉放餅的冰庫,改為做家事幫傭,當時她就下定決心,「高中畢業後要來台北賺大錢!」

 

▼(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但賺錢卻沒有米可白想像中容易,她表示初期在當「葡萄姐姐」時,一個月工作2天,日薪800元,等於月薪只有1600元,工作內容包含掃地、跳舞與照顧小孩,還好當時電視台有保障底薪一萬元的制度,但微薄的薪水還是難以在台北生存,時常入不敷出。不久後,米可白轉型為藝人,但剛開始因為太害羞,上節目時總是打完招呼就不敢說話,通告量也因此越來越少,每次沒通告她就跑回老家,騙爸媽是自己想休假。

 

▼(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米可白還說,她曾經存款內只剩900元,但提款機無法領出百鈔,她只好硬著頭皮先請朋友匯100元給她,湊足1千元才順利領出。不過,米可白報喜不報憂,不敢告訴爸媽她的經濟有困難,但爸爸似乎都把一切看在眼裡,有次爸爸突然對她說「如果妳累了就回家」,讓當時承受巨大壓力的米可白瞬間崩潰大哭。

 

▼(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事實上,米可白的爸爸相當疼愛她,也不希望她花錢買衣物給兩老,米可白回憶有次她接了一場大型活動,領到3、4萬元薪水,馬上跑去買頂級燕窩寄回老家孝敬,豈料,爸爸居然氣到把燕窩丟到外面,還是媽媽偷偷拿回家,愛女之情溢於言表。

 

▼(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往下看更多】
惡搞米可白粉絲團…嗆散播個資!爆走管理員親上火線回擊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