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女主播舒夢蘭勇闖夏威夷火山!焦土毒氣肆虐宛若末日

2018/12/21 22:17 字級:
讀稿

搭上沒有門的直升機、進入滾燙岩漿險地、與鯊魚共游,舒夢蘭勇闖火山爆發後的夏威夷,焦土毒氣肆虐宛若末日。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夏威夷大島,也被稱為火山島,2018年5月基拉維亞火山大噴發,岩漿自地底冒出,吞沒一整個社區近千棟房屋!為了記錄這個夏威夷史上最嚴重的火山爆發,東森新聞舒夢蘭主播搭上沒有門的直升機,飛在火山口上方,腳底下是超過1,200度滾燙岩漿,重回被岩漿肆虐的社區,從空中到地面紀錄浩劫肆虐後震撼的一切。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這次火山爆發對夏威夷帶來了巨大的災害,滾燙火山熔岩流經之處,寸草不生,蔓延了35平方公里,相當於6個永和區面積。火山噴發最高達到20層樓高,海嘯般的殺傷力,甚至還有熔岩炸彈從天而降。伴隨著大量的二氧化硫氣體一併噴發,有毒氣體瀰漫在空氣間,舒夢蘭冒著危險進行採訪,當地居民表示:「在短短幾分鐘內,岩漿就將他的房屋吞沒,甚至將道路截斷,湖泊也蒸發乾涸」上千民眾只能逃命、束手無策。這有如災難電影般的場面,怎麼會是印象中風景如畫的夏威夷?

 

夏威夷島上共有5個盾狀火山,此次噴發的基拉維亞火山是目前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根據統計,在20世紀內,該火山就噴發了52次。夏威夷人早已習慣和火山共存,也因此輕忽了火山潛藏的威脅,此次遭到岩漿摧毀的社區,早在30年前科學家便警告,該區域不應住人,卻仍擋不住建商開發,忽視警告的結果,大自然終於反撲。訪問當地民眾,多數人雖然失去家園、失去一切,但仍坦然面對,認為土地萬物本來就不屬於人類,大自然只是將人類佔用的土地要回去,這次災難讓他們更懂得敬畏天地、尊重大自然。

 

▼(圖/東森新聞)

 

夏威夷人深知大自然的力量,它創造土地也毀滅土地,所以更加重視保育,全世界都在瀕危的綠海龜,只有在這裡數量成長,已成世界第一保育地。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瀕危物種」紅皮書列為易滅絕物種的鬼蝠魟,也受到夏威夷全面呵護。在電影大白鯊中兇猛慘忍的鯊魚,因為魚翅的需求每年就有一億隻喪命!夏威夷深感保育工作刻不容緩,領先全球立法禁賣魚翅。

 

為瞭解鯊魚保育狀況,舒夢蘭隨著保育專家下水近距離拍攝鯊魚生態,距離鯊魚只有2公尺,舒夢蘭緊張得向專家求救,沒想到專家只建議她:「眼睛直視鯊魚,千萬不能躲,更不要慌張亂揮,否則鯊魚會誤以為你是受驚的獵物,追上來獵捕。」鯊魚存在地球超過4億年,比恐龍還要久,現在竟然因為人類的獵捕而瀕臨絕種,衷心盼望更多國家效仿夏威夷,用實際行動保護我們的海洋、我們的地球。

侏儸紀的啟示 聚焦火山島https://youtu.be/itKqkKUzDtM,12/23星期天晚間10點 敬請鎖定東森新聞51頻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挺進西伯利亞 零下31度酷寒魔幻奇景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