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性別議題赴湯蹈火 導演陳俊志過世享年51歲

中央社 2018/12/11 06: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為性別議題赴湯蹈火 導演陳俊志過世享年51歲

曾拍過「美麗少年」、「玫瑰戰爭」等紀錄片的導演陳俊志,常為性別議題發聲,他的親友今晚透過臉書指出,陳俊志因心因性休克過世,享年51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陳俊志曾拍過「不只是喜宴」、「無偶之家,往事之城」等影視作品,還跨足文字出書「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揭開自己的成長傷痕,2012年這本書還被改編成舞台劇,由藝人楊麗音、萬芳等人演出。

 

常上街頭及媒體為同志議題發聲的陳俊志,臉書上自我介紹寫下「資深國際知名女導演 + 華文首席暢銷女作家」,外界都稱呼他「琪姐」,人緣相當好。今晚突然傳出死訊,讓不少藝文界人士震驚,同志圈也紛紛表示不捨,盼他能一路好走。

 

陳俊志的親友今晚透過臉書表示,由於事發突然,陳俊志的家人們仍在處理後續事宜,若將舉辦告別式,待確定時間、地點後,再對外公布,感謝大家的關心。

 

親友說,「俊志表哥」數十年來在性別議題上的赴湯蹈火、努力奮鬥,「他的影片、書、舞台劇、演講以及訪談,多希望能繼續成為,每一個在同條路上感到孤獨的人,只要回憶起來時,即便只有片刻卻也溫暖的安身之所」,並寫下「晚安,永遠的美麗少年」。

 

台灣動畫「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也透過臉書追憶寫下:「人生太殘忍了。琪姊俊志,謝謝妳,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帶我去拍片。謝謝妳,教我講很多三八的話。謝謝妳在我的結婚證書上簽字當證人。也謝謝妳,在脆弱的時候還願意找我說話。望妳安詳。」

 

(封面圖/翻攝自陳俊志臉書)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