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資深音樂人劉天健北京驟逝 音樂圈震驚

2016/03/13 20:18 字級:
​資深音樂人劉天健北京驟逝 音樂圈震驚

知名音樂製作人劉天健,因心臟疾病12號在北京過世,享年53歲,他當年是Ella入選S.H.E的重要推手,更是華納、SONY等音樂公司的總經理,會製作也懂行銷,當過許多歌唱選秀評審,近來進軍大陸當最美和聲製作,致力推廣台灣藝人,如今驟逝,包括他的好友王治平、陳國華都在鏡頭前,難掩失落。

曾經上台高歌,這位戴上豬哥亮假髮還戴墨鏡的,就是知名音樂人劉天健。劉天健:「一句話,我覺得就是無與倫比。」頂著華納、SONY、華研等等國際音樂公司的總經理履歷,劉天健近年更製作對岸最美和聲,讓蕭敬騰當評審,替台灣音樂人鋪路對岸,沒想到12號驚傳在北京過世。根據劉天健友人透漏,劉天健春節時心臟瓣膜脫落入院,動了心臟手術,本來以為康復,但咳嗽導致傷口裂開,來不及進行修復手術,3月12日上午11時50分「極安詳、極平靜地離開了」。

音樂人王治平:「我覺得華語樂壇少了他,我覺得真的是會...,我覺得少了很多啦,跟他滿20歲時候,就認識了,而且我們很像的就是我們都是在樂隊裡面,彈貝斯的,後來我們又一起進入到這個圈子裡面,其實我們都我們就常常會碰面,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音樂人。」

音樂人陳國華:「他是一個很熱情,而且人緣非常好的人,我們還相約在北京能成功的從音樂,跨足到了影視,所以這個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想到劉天健就是熱情開朗直率,這麼討人喜歡的資深老師驟逝。

ELLA發臉書,謝謝劉天健當年把自己留在S.H.E,謝謝他留給華人音樂界的美好。同樣被劉天健相中出道的郭采潔哀傷說,謝謝老師在沒人要自己的時候拎著他,作詞人許常德跟康康,都PO出近期合照哀傷告別。音樂圈同聲哀悼,據傳劉天健家屬也將籌辦追思,讓好友們在北京送他最後一程。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