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綺貞新曲MV邀劉耕名操刀 挑戰手繪逐格動畫

中央社 2018/11/28 14: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綺貞新曲MV邀劉耕名操刀 挑戰手繪逐格動畫

歌手陳綺貞睽違5年推出新專輯「沙發海」,其中新曲「小船」MV邀來拍攝世大運宣傳影片的導演劉耕名操刀,耗時3個月挑戰手繪逐格動畫,用1500張圖呼應歌曲呈現人生的不完美。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陳綺貞全詞曲創作的新作「小船」,以河流暗喻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唱片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小船」MV邀來劉耕名執導製作,2人其實在10年前就合作「手的預言」MV,當時得到國際動畫大獎肯定,細膩風格深受好評。

這回二度合作,劉耕名聽完「小船」後,感動到起雞皮疙瘩,覺得就像是航行在充滿奇想的人生故事,於是把MV劇情設定如童話般的旅程,故事發生在以月亮為主要光源的小鎮,有天月亮卻不見了,暗喻人生總會面臨缺憾與不完美。

 

▼(圖/翻攝自陳綺貞臉書)

 

MV中的小船是重要線索,航行過程中跟著主角遇到同行夥伴,共同經歷開心、挫折、希望、恐懼。「小船」以手繪逐格動畫方式呈現,每一秒就要用8張圖呈現,總共高達1500張圖。

動畫師形容MV「可說是一件瘋狂燃燒生命的作品」,劉耕名表示,每個手繪畫面保留更多細膩度與人味,跟陳綺貞傳達的音樂風格相當契合;而陳綺貞看完後說非常喜歡,更讚「既溫暖又悲傷」、「世界級水準」。

陳綺貞全新概念計畫專輯「沙發海」已開放預購,12月11日正式發行,新歌「小船」MV將於12月1日22時在添翼官方Youtube頻道公開。

 

(封面圖/中央社/添翼提供)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