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講電話就變智障?實測智商降低神器網笑:別亂玩

2018/11/21 22:06 字級:
讀稿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不該「一心二用」,不過現代人為提升工作效率,越來越多人能夠利用零碎的時間「分心」做其他事,但你知道嗎?國外有一段科學根據表示「人在講電話時,如果有人拿東西給你,你會毫不猶豫地接下。」顯示人在講電話時完全無法分心注意狀況,但這是真的嗎?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 FB/在不瘋狂就等死)

 

▼(圖/翻攝自 FB/在不瘋狂就等死)

 

臉書粉專「在不瘋狂就等死」決定實際測試,他們請主管打電話給成員,讓他們需要專心講電話,此時再將東西轉交給對方;巴巴烙首先拿最簡單的衣架給在路邊講電話的婷婷,她竟然完全沒注意的繼續講電話;而這次他們又把目標物放大,竟然拿了一把鏟子給貝可儀,沒想到當下她的確有驚慌了一下,卻因為要專心回應主管而沒辦法拒絕而拿下鏟子。而在經過幾次實測過後,巴巴烙竟拿著襪子給正在講電話的亞亞,而才拿2秒鐘的她竟突然大叫、反應相當激烈,也讓巴巴烙驚訝直呼:「這個實驗正確嗎?」

 

▼(圖/翻攝自 FB/在不瘋狂就等死)

 

▼(圖/翻攝自 FB/在不瘋狂就等死)

 

隨後巴巴烙也向亞亞確認為何會有如此劇烈的反應?亞亞表示襪子摸起來的觸感濕濕黏黏的、感覺很噁心,才讓她驚覺不對;這也讓巴巴烙得到結論:「若是給對方的東西太奇怪,或對方警覺性較高的,較有可能失敗。」而這段實驗結果放到網路上後也引起網友討論:「這次的實驗也太有趣了吧?馬上拿來整朋友!」、「下次測我!上班已經習慣一心二用了我想我一定沒問題~」、「下次可以試試看對爸媽哈哈感覺會死很慘」

 

▼(圖/翻攝自 FB/在不瘋狂就等死)

 

 

【往下看更多】
調皮弟假紋身惡整!姐爆氣狂譙 網竟歪樓:只看到腿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