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演活黑道大姐!丁寧出道30年奪金馬女配角 喊話挺平權

中央社 2018/11/17 20: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演活黑道大姐!丁寧出道30年奪金馬女配角 喊話挺平權

第55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獎由《幸福城市》中飾演王姐的丁寧獲獎,擊敗被視為大熱門的影后惠英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48歲的丁寧出道30年,曾以《春天來了》入圍第38屆金鐘獎單元劇女配角獎,這次在《幸福城市》中,扮演一名流亡跑路的霸氣黑道大姐頭「王姊」,是個外表看似強悍、身處黑暗面但內心卻依然保有光明的角色。雖然她的戲分短短不到30分鐘,卻場場耀眼、難以忽視,而一直力挺同志爭取平權的丁寧,在上台領獎時也特別將獎項獻給所有同志朋友,她說:「因為你們捍衛自己的尊嚴和愛都成為我的力量,永遠只有愛與尊重可以化解問題與暴力,這個世界要改變需要不一樣的力量,你們就是那個力量,因為愛最大。」並感謝一路上所有用不同形式幫助她的人。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丁寧說自己練瑜伽多年,本來已經很懂得怎麼跟緊張相處,但金馬獎仍讓她緊張,坐在台下直說餓。她說自己始終深信,「沒有不好的演員,只有不做功課的演員」,她也期待自己的下一部代表作快點出現。

第55屆最佳女配角入圍的包括:丁寧「幸福城市」、惠英紅「翠絲」、許晴「邪不壓正」、黃嘉千「老大人」、張子楓「你好,之華」。

 

(封面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金馬紅毯爭艷 丁寧、黃嘉千露美胸秀性感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