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病逝 家人隨侍無遺言

2018/10/31 12:00 字級:
讀稿

華人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病逝香港養和醫院,享壽94歲,震驚文壇,他的兒子向媒體證實死訊,金庸出生於浙江海寧,他的第一本小說書劍恩仇錄,就是以這裡為基礎創作,15部作品經常被翻拍成電視或電影,影響華人世界,最經典的《射鵰英雄傳》,還曾經翻譯成英文出版。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已故武俠小說家金庸:「小龍女過了12年,跳到下面去,為什麼衣服也不壞。」2005年,當時高齡81歲的金庸來台北舉辦書迷見面會,妙語如珠、全場同樂,30號下午5點多,金庸傳出病逝香港養和醫院,金庸94歲高齡過世,但筆下15部武俠小說,至今在華人世界地位無人能撼動。

 

▼(圖/東森新聞)


不管是電視電影,每次翻拍,不只引起話題,也能捧紅主角,本名查良鏞的金庸,1924年在浙江海寧出生,後來移居香港,8歲開始接觸武俠小說,1955年用筆名發表第一部作品《書劍恩仇錄》,1975年寫完鹿鼎記封筆,作品廣受歡迎,文壇還有「金學」這個名詞,大學院校也有社團專門研究金庸,影響力之大,就連英國出版社,也把《射鵰英雄傳》翻譯成英文版,全球發行登上國際,許多書迷從小就是讀金庸長大,入迷太深,中國大陸甚至還曾經發起過真人版的華山論劍,邀請金庸上華山,當時金庸就像小說裡的高人,跟著登山、攀梯、搭纜車,大師登華山也在當時傳為佳話,只是後來年紀越大,金庸也越來越少公開露面,網路也多次傳出金庸死訊。

 

▼(圖/東森新聞)


網路新聞:「繼余秋雨遭遇惡意謠言之後,文壇另一位重要人物金庸,也遭遇逝世謠言。」只是過去消息都是誤傳,這次證實金庸病逝香港,震驚中港台文壇,友人透露,金庸過世時,家人陪伴,走得安詳、沒有遺言,一代武俠小說大師過世,但一部部作品,繼續在華人世界流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