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孔鏘欠6百萬債「3年不吃只喝」 自曝立好遺囑

2018/10/22 15: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孔鏘欠6百萬債「3年不吃只喝」 自曝立好遺囑

在不少綜藝節目中,都曾看過樂隊老師孔鏘(莊永軒)的身影,而他無疑是綜藝大哥身後的最佳綠葉代表,也是許多節目的御用樂手,酬勞更是較入行時翻漲近20倍。不過,其實在2000年張菲暫退演藝圈時,孔鏘因收入銳減,進而轉型投資,不料卻因此欠下600萬的巨額債務,他過了3年「只喝不吃」的生活,才終於還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59歲的孔鏘是台灣綜藝節目一人樂隊的始祖,也是張菲、胡瓜、余天固定合作的御用樂師,因為他善於觀察大哥們在主持節目時的「眉角」,也秉持著絕對不要觸碰主持人不擅長的領域,讓他深受大哥們的喜愛。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不料,2000年張菲暫退演藝圈,又碰上演藝圈生態轉型,收入減少的孔鏘決定和朋友投資餐廳、工作室,但卻失利欠下600萬債務,回憶起這段過去,他坦言「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深痛的體驗裡,學會成長,花了很多錢的代價,欠債的支票,我一張張貼在牆上,每天看著,要付哪些錢,負債時,沒有放過一絲賺錢的機會」,甚至過了「3年不吃只喝」的生活,才省下一筆錢,讓他東山再起,從此他便發誓再也不去觸碰過去犯過的錯,「不投資是我重要守住的防線,我不是生意人,這不是我的專業。」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孔鏘透露,當年負債時,「除了身上的樂器及老婆沒賣,能賣的幾乎都賣了」,投資的失敗,也成了壓倒他第2段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還來才遇見現在小他14歲的第三任老婆,夫妻倆於2005年結婚。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歷經人生低潮,現在的孔鏘已看淡生死,他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健康問題,還有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他形容這個症狀「沒有特效藥,也無藥可治癒,這跟糖尿病意思是一樣的」,每天都得帶著呼吸器入睡,儀器若偵測不到他呼吸,就會立即送上新鮮空氣,及時救命。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但孔鏘對此似乎不以為意,還能開玩笑地說:「每天祈禱不要睡著後,起床就『與神同行』了。」孔鏘也坦言,為了不讓晚輩們為錢起紛爭,連遺囑都已經立好,對於生命,已經淡然置之。

 

▼(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而多年來他在各大綜藝節目打滾,酬勞早就比入行時翻了20倍,孔鏘表示,他從不自己開口加薪,「當挺我的大哥知道我在節目上的效益,由大哥慢慢來替我喊價」,現在的他一集至少7萬2起跳,吸金能力超強。

 

另外,孔鏘也提到,雖然他的身體狀況欠佳,但目前仍沒有退休的打算,只因他飲水思源,認為「當初會讓大家知道孔鏘,都是大哥給我機會」,而現在綜藝節目的大哥都還在線上活(躍)著,他也不能隨便離開,對他來說這是一種道義,孔鏘感性地說,「大哥們舞台消失那天,我才會開始規劃我的退休生活」,誓言要與提拔他的大哥們同進退。
 

(封面圖/翻攝自孔鏘臉書)

 

 

【往下看更多】
彈奏《三寸天堂》送豬哥亮原因曝光 孔鏘:別跟我搶!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