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入得獎感言結仇 泰勒絲與肯伊戰火延燒到政治

中央社 2018/10/10 11:17 中央社 字級:
亂入得獎感言結仇 泰勒絲與肯伊戰火延燒到政治

美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2009年在MTV音樂錄影帶大獎上亂入流行樂小天后泰勒絲發表得獎感言,便種下彼此恩恩怨怨的種子,兩人的戰火如今更從音樂延燒到政治。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在2009年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MTV Video MusicAwards)頒獎典禮,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突然衝上台,打斷正在發表得獎感言的泰勒絲(Taylor Swift),說碧昂絲(Beyonce)才值得獲頒這項殊榮。

他搶走泰勒絲的麥克風說:「泰勒絲,我真的為妳高興,也想讓妳發表完妳的感言,但碧昂絲擁有空前絕後的作品之一!」當時年僅19歲的泰勒絲不禁失控飆淚。

如今,兩人間的戰火已從音樂延燒到政治上。直言不諱的肯伊威斯特一直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頭號粉絲,他本週將在白宮與川普共進午餐。川普今年稍早已和他的妻子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碰過面。

41歲的肯伊威斯特上週現身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頭戴一頂有川普簽名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紅色帽子。

現場直播節目結束後,肯伊威斯特沒放下麥克風,就此發表一場關於政治的即席演說,重申對川普的支持,因而躍上媒體頭條。

肯伊威斯特說:「好幾次,我與白人談起這件事,他們回我說,『你怎麼會喜歡川普?他是個種族主義者』。」

「嗯,假如我很關切種族主義議題,我很久以前就會搬離美國了。」

泰勒絲經常為女權發聲,力挺#我也是(#MeToo)運動,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剩不到一個月,一向不願表態政治立場的泰勒絲7日也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為家鄉田納西州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背書。

泰勒絲呼籲1億1200萬追蹤者登記投票,並把票投給角逐參眾兩院議員的民主黨候選人。

泰勒絲說:「過去我一直不願公開對政治話題表達看法,但基於過去兩年發生在我身上和全世界的一連串事件,我現在有了非常不一樣的想法。」

▼(圖/翻攝自taylorswift IG)

她還說:「我始終會依據哪個候選人將捍衛並爭取人權來投票,我認為,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應享有人權。」

泰勒絲為民主黨背書,也惹毛了曾多次推文稱讚她的川普,川普對記者說,「我現在對泰勒絲音樂好感度大概少了25%」。

路透社報導,根據非營利網站Vote.org,泰勒絲表態支持民主黨後,線上選民登記激增,尤其是年輕族群。

協助選民進行網路登記的Vote.org說,自從泰勒絲在她個人Instagram表態支持民主黨候選人、並呼籲大家登記後,新登記人數已突破25萬。

相較之下,這個網站在整個8月只有5萬7000名新登記者,9月則是19萬人。在7日後登記的人中,有超過60%是年紀介於18至29歲的年輕選民,Vote.org認為,這可能是泰勒絲PO文所帶動。

Vote.org坦承,衡量泰勒絲此舉的直接影響並不可能,但營運長布魯克斯(Raven Brooks)說,年輕選民激增符合泰勒絲年輕粉絲基本盤。

(封面/左圖取自泰勒絲臉書www.facebook.com;右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為David Shankbone,CC BY-SA 2.0)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