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文寫錯被糾正!斯亞怒奔警局提告:讓你變通緝犯

2018/10/05 09:57 字級:
英文寫錯被糾正!斯亞怒奔警局提告:讓你變通緝犯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藝人陳斯亞(糖果),可愛模樣和精湛舞技讓她受到許多粉絲愛戴,不過自從離開女團Twinko後爭議不斷,沉寂一時,直到最近成為吳宗憲旗下的藝人,曝光度才再度大增,但近日她卻因為發了一篇英文PO文,被網友瘋狂糾正錯誤,引起一場激烈口水戰,事後斯亞不滿被網友攻擊,竟直奔警局怒告網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斯亞IG)




9月23日當天,斯亞看完偶像「少女時代成員」蒂芬妮(Tiffany Young)的演唱會,IG上有感而發,除了大讚「終於見到本人了!很美好的一天,好險我有起大早去搶票」,還似乎為了向偶像致敬,罕見附上英文版的PO文,卻意外掀起英文大戰,網友除了狂挑她一堆文法錯誤,其中一句「I am so Happiness!」更成為網友箭靶。

▼(圖/斯亞IG)


起初有網友好心指正,應該要寫「Happy」而不是「Happiness」,但斯亞直言「我覺得幸福不能嗎?幸福跟快樂,這個英文我還是分辨的出來的」,一秒引爆筆戰,讓網友不爽狂嗆聲「英文差不要硬寫」、「妳要一直錯下去嗎」、「英文笑死人」、「根本是小學生也會懂的文法吧?不懂還在硬撐什麼」。

▼(圖/斯亞IG)


▼(圖/斯亞IG)


其中一名網友出言不遜,狠酸「到了這個時候還在硬撐,就這樣的水準,難怪一直紅不起來」,斯亞也嗆辣回應留言,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更濃厚,之後該名網友甚至還嗆「人若無恥,天下無敵,可能真的是妳嗆贏了大家吧,看到妳什麼激動,好像精神病患者,我還是別再刺激妳了!」讓斯亞氣炸,表示已經截圖,揚言提告,2天後就在IG貼出報案單,表示「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留言負責」。

▼(圖/斯亞IG)


▼(圖/斯亞IG)


不過因為斯亞提告的網友是香港人,被質疑是否能告的成,斯亞則回覆「因為公然侮辱就是直接成立。不是只有在台灣要守法,台灣告香港是可以成立的,就算不願傳喚到台灣那就會變國際通緝犯。以後連台灣入境都不行,這樣也是好的。這是法律常識。可能你不清楚」,同時也強調「誰會沒事因為一句英文就告人啊!」重申是因為不滿被罵「精神病患」,才會提告。

【斯亞IG貼文英文原文】

I finally saw Tiffany
She is so pretty sexy an cute
And she is sooooooo skinny!!!
She voice is very good
She is brave, generous, straightforward.
 
I really really like her
soooo love her
9/23 I think is my nice day
I’m so happiness now

往下看更多新聞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25歲藝人陳斯亞(糖果)日前受邀上綜藝節目《小明星大跟班》談論隔代教養議題,陳斯亞表示,由於小時候父母離異,她與弟弟是阿公、阿嬤拉拔長大,在她高中要上台北打拼前,兩老偷偷塞了一個紅包給孫她,紅包內寫的話語令她十分感動,不過卻遭眼尖的網友抓包,紅包上的字疑似造假,質疑故事真實性。

▼藝人陳斯亞分享「阿嬤的紅包」,故事相當感人。(圖/翻攝自陳斯亞 糖果 臉書)


藝人陳斯亞日前在節目《大明星小跟班》談到有關隔代教養的親身經驗,在她國小時父母便離婚,雖然當時才五年級,但身為姊姊的她身兼母職,讀書之餘仍得照顧年幼的弟弟長達半年多,後來她的父親認為不妥,於是只好將兩個孩子托給外公、外婆照顧。要升高中時,陳斯亞決定到台北唸書打拚,離別前夕,外公、外婆還偷偷塞了一個紅包給陳斯亞,她打開後發現裡頭裝著一只金戒指及一條金項鍊,內袋中還寫著「斯亞有空回來看阿公阿嬤」,短短的一句話,承載著外公、外婆對她的思念,也感動了現場來賓,主持人Sandy一聽也熱淚盈眶。

儘管紅包故事感人,不過卻有網友發揮柯南精神質疑,按照斯亞所述,推測高中時上台北求學應是2008、2009年之間的事,按時間點推算的話,當時她應該是使用本名「鄭羽婷」,2012年時曾改名為「陳伊凌」,而現在使用的「陳斯亞」則是從2013年沿用至今,因此紅包內寫的名字「斯亞」並不合理,質疑故事是否造假。

向來有自己看法與主見的網路紅人陳沂,則在臉書上酸道「所以我說,路邊的紅包別亂撿!」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她也在留言中寫道:「每日一句,老師今天要教大家的是:說謊不打草稿!所以讀書很重要,不然妳連謊話都說不好。」

▼陳沂在臉書酸斯亞,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根據《ETNEWS娛樂星光雲》報導,對於網友的強烈質疑,陳斯亞回應:「改名字這件事情,本來就有找老師算命,一開始想說私底下先叫叫看,加上我覺得改名字這種事情不需要向大家解釋。」透露高中畢業前確實以鄭羽婷為名字,不過新名字「陳斯亞」早在高中時就已算好,而曾使用過的藝名陳伊凌是因當時經紀公司要求,並沒有去改本名,直到後來才直接把本名改為陳斯亞,但她認為要不斷向人解釋相當麻煩,因此當時才會說本名與藝名都是「陳伊凌」。

而至於紅包是否為真,斯亞僅表示,紅包確實是由外婆親筆寫下,沒有必要再勞煩外婆出面作證。

▼(圖/翻攝自陳斯亞 糖果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