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鐘53演員雙料入圍多 台劇多元類型漸增

中央社 2018/10/05 10:08 中央社 字級:
金鐘53演員雙料入圍多 台劇多元類型漸增

第53屆電視金鐘獎將於明晚登場,外界矚目獎落誰家,攤開今年入圍名單,除了出現不少演員同時入圍2獎項,也出現演員參與幕後工作入圍技術類獎項,台灣演員能量值得關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綜觀金鐘53入圍名單,著眼台灣社會議題的戲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12項最多,其次為人氣話題十足的「花甲男孩轉大人」、講述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的文學劇「台北歌手」皆入圍11項,而涉及醫療專業更遠赴約旦拍攝的「麻醉風暴2」則入圍10項緊追。

戲劇節目男主角入圍者,包括以「麻醉風暴2」飾演麻醉科醫師的黃健瑋與首度入圍金鐘的李國毅、在「花甲男孩轉大人」又演又唱的盧廣仲、「台北歌手」一人分飾多角的莫子儀,還有以「我的男孩」初闖金鐘獎的新生代演員張軒睿。


▼李國毅和孟耿如。(圖/中央社提供)


戲劇節目女主角包括孟耿如以「麻醉風暴2」首次角逐金鐘后座、去年奪金鐘女配的孫可芳今年進階問鼎女主角,因演「花甲男孩轉大人」人氣暴漲的嚴正嵐,以及多次入圍金鐘獎的演員黃姵嘉、嚴藝文。

戲劇節目男、女配角獎項部分,去年奪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的資深演員蔡振南,今年憑「花甲」2度入圍男配角,其他還有吳念軒、劉冠廷、陳家逵與陳恩峰;女配角則有甫入圍金馬影后的謝盈萱來勢洶洶,與江沂宸(原名江宜蓉)、楊小黎、潘奕如、謝沛恩共同競逐獎座。


▼謝盈萱。(圖/中央社提供)


特別的是,今年出現不少演員同時入圍2獎項,包括謝盈萱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及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盧廣仲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及新進演員獎,宋柏緯和藍葦華都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及男配角獎,還有胡廣雯與盧以恩皆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及新進演員獎。

另一方面,也出現演員入圍技術類獎項,包括入圍男主角的黃健瑋與莫子儀,皆分別以主演的作品「麻醉風暴2」與「台北歌手」入圍戲劇節目編劇獎,從演員轉戰導演身分的何潤東,則以「翻牆的記憶」雙料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獎與編劇獎。

這一年台劇表現,讓今年電視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洛纓日前受訪點出,議題和類型的多元性開始出現,「能感覺一股隱隱的新勢力正要開始」,無論是新演員、新節目型態或更創新的想法,對於整體影視產業皆有重要影響。

至於有演員同時入圍多項的情況,吳洛纓說明,評審皆就獎項上「單獨討論」,不會有分配的事情,「大家都是盡力找出入圍者被肯定的價值」,並強調作品類型不同,角色多樣性與表演難度也相對高。

「107年度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6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金鐘 台劇 演員 電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