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運上巧遇「李組長」 網友驚呼:他一皺眉就快逃!

2018/09/30 13:19 字級:
捷運上巧遇「李組長」 網友驚呼:他一皺眉就快逃!
資深演員李鳳新在類戲劇《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中飾演「李組長」一角,劇中經典台詞「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成為PTT鄉民的流行用語。昨(29)日有網友在捷運上巧遇「李組長」,便興奮地拍照並PO上臉書,還問網友:「我該注意什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出自台灣1990年代《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等電視劇中,是旁白盛竹如配合角色「李組長」所說的台詞,而這兩句台詞約在2008年前後突然開始大流行,除了符合其原意,覺得事有隱情的時候會出現這段推文之外,很多時候也會變成純粹趣味式的表達方法。

▼(圖/翻攝自李鳳新臉書)






而飾演李組長的演員名為李鳳新,踏入演藝圈前曾是憲兵政戰科軍官,直到40歲退伍後才開啟演藝生涯,並以「李組長」一角為人所知。李鳳新在淡出螢光幕後曾賣過便當、擔任客運稽核人員等等,前幾年也曾接演電影。

「李組長」的形象深植人心,有網友在搭捷運時巧遇李鳳新,忍不住拍照PO上臉書,並寫道:「跟李組長同車,請問我該注意什麼!」沒想到網友紛紛回應:「他一皺眉就快逃」、「小心他眉頭一皺」、「李組長,今天要辦什麼案?」、「注意你有沒有前科案底?」、「快跑啊!他的管區會死人」、「不要耽誤李組長辦案」、「那車廂一定不單純」。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此外,由於原PO拍的照片連原PO女友都入鏡了,因此原PO特地將女友打馬賽克,部分網友則說:「這可能回去要逼問你女友」、「該注意女朋友」、「李組長眉頭連皺都懶得一皺!因為馬賽克的人根本不是你女友,你單身結案!」。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李鳳新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警問案飆演技「甜甜圈有毒」 賊怕中毒招了:吃12個
 
台南有一名男子偷拿別人遺忘在機車上的一大盒甜甜圈,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找上他,一開始男子辯說,身上有錢為何要偷甜甜圈,後來員警只好騙他說,甜甜圈放了老鼠藥,是準備拿回家當毒餌的,嫌犯臉色大變,嚇得跟警方說:「12個甜甜圈全吃完了」,深怕會拉肚子只好認了。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男子手上提了一大盒甜甜圈,他看起來似乎很開心,邊走邊看盒子裡的食物,不過這盒甜甜圈其實是他偷來的,沒多久警方找上他。
 
員警:「放在機車上的甜甜圈啊」
 
偷甜甜圈男子:「我身上有錢,我為什麼要偷人家的麵包,我身上有錢啊」
 
員警:「監視器有拍到你啊」
 
男子一開始還極力否認自己偷走甜甜圈,不過接下來一聽到員警這麼說,臉色變了。
 
員警:「那是放老鼠藥當餌的,你去吃那個喔,當老鼠餌的喔,不然呢,那種東西你敢吃喔。」
 
員警不斷的耳邊重複,甜甜圈是失主放在機車上,準備帶回家當作毒餌,毒老鼠的。
 
員警:「人家要帶回去,當老鼠餌的,你也敢吃喔」
 
偷吃甜甜圈男子:「肚子餓啊!那有辦法」
 
員警:「肚子餓!你又不知,萬一那東西放在車子上,是要毒人的,你也要吃喔」
 
男子聽到臉瞬間垮了,他終於受不了,因為擔心自己吃了放老鼠藥的甜甜圈,不知會不會拉肚子,只好招了。
 
▼(圖/東森新聞)
 

台南博愛派出所吳孟勳:「嫌犯聽了也是嚇了一跳,就告知說,他是因為肚子餓,才臨時起意。」
 
為了問案,畫面中這位派出所的副所長與甜甜圈大盜飆演技,一個否認沒偷,一個假裝甜甜圈放老鼠藥,結果副所長演技略勝一籌,甜甜圈大盜栽了。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印尼火山連噴5次 當局示警「恐有海嘯」急撤1.1萬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