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屍到底》被封年度神片!上映4天票房飆20倍 網狂推:今年最翻轉電影

2018/09/26 16:29 字級:
問起喜愛看電影的朋友去年的神片,多數人肯定回答《台北物語》,而今年又再出現一部被許多影迷封為「年度神片」的鉅作《一屍到底》;這部獨立製作的小成本電影竟締造出日本影史奇蹟紀錄,目前在日本累計票房突破23億,在台灣更創下上映4天票房便飆出20倍的好成績,更有人稱:「絕對是今年前10名的神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 車庫娛樂)

▼(圖/翻攝自 車庫娛樂)



《一屍到底》的電影劇情讓許多看過的人都說「一言難盡」,且許多看過的朋友都說:「撐過前面37分鐘保證讓人目瞪口呆!」、「知道得越少越好!建議連預告都不要看!」讓沒看過的人相當好奇;而在經過影迷們的口耳相傳後,也讓台灣目前票房已突破600萬,且當初此片僅在東京2間戲院做為期6天的短期播映,沒想到隨後竟在日本全國320間戲院爭相上映,也讓新人導演上田慎一郎開心表示:「完全沒想到自己執導的電影能在那麼多戲院上映,連做夢都沒想到,真的非常開心!」


▼(圖/翻攝自 車庫娛樂)

▼(圖/翻攝自 車庫娛樂)



網路上也有看完本片的影迷分享觀後感:「我在電影院笑到流眼淚……超級推薦啦」、「我懷疑我今年看喜劇片笑的量加起來可能還不如本片!」、「碰!」、「神片必須推。拍片的人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


▼(圖/翻攝自 車庫娛樂)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日許多好萊塢大片相繼上映,包含英雄電影《神力女超人》、《變形金剛5:最後騎士》等,準備搶攻暑假熱,然而在這波洋片的旋風中,國片可不能缺席。以超低成本製作《台北物語》,才上映一周,立刻以「空降」的方式,引起萬千網友的討論,不僅拍攝技巧、演員演技都爛到讓人發笑,連劇本內容都雷到傻眼,遭網友封為「爛到有口碑」的年度奇葩片。

最近在網路上最具話題性的國片非《台北物語》莫屬,但引起關注的原因不是它拍得有多好,而是拍得很「奇葩」,看過的人說,整體音效差、攝影還一直失焦,演員演技加上奇特劇情,宛如在看八點檔。

▼「台北物語」奇葩片 影迷:比八點檔還八點檔

這部電影主要在訴說,「因為一場車禍,索求500萬封口費,揭開了複雜的人性內幕」,故事情節有偷情、有耍流氓,也有叛逆的小孩,羶色腥元素全包了,由藝人李宓和前奧運金牌選手陳怡安主演。而原本只在一家戲院上映,還是用最小間的100人影廳播放,沒想到因為「負評如潮」,引發網友爭相「朝聖」到底有多爛,導致端午連假場場爆滿,還從百人小廳變成250人大廳,加場再加場,甚至有人還揪團看二刷,擔心以後看不到這樣的「喜劇電影」。

一位從事影像工作的網友,在PTT上以「驚奇之旅」分享觀後心得,他說自己從來沒有看過一部片從開場到結尾,是每10秒就會「全場爆笑」的電影,而且不用專人Cue,觀眾會自動「掌聲加尖叫」。他進一步分析指出,從專業角度來看,攝影想怎麼拍就怎麼拍,還瘋狂失焦,剪接任性到「要insert就insert,要跳場就跳場」,而收音也不惶多讓,「完全沒在管環境音,混音也像沒混過音一樣,甚至電話裡的人聲比鏡頭上的聲音還大」,看完後的感覺,相是奇片的漫畫一樣,各種神展開。

另外,還有網友說自己花了290元看完《台北物語》後頭很痛,因為不知道攝影師是視力不好還是沒帶腳架,很多鏡頭都是歪的,再不然就是取景角度讓人匪夷所思,讓人不禁懷疑拍攝現場是否很壅擠,所以只能手持,而且還窮到沒法買穩定器。除此之外,收音也很有問題,不重要的聲音超大聲,演員的對話卻聽不到。他形容整部片的劇情已經不重要,因為「亂七八糟」的影像才是主角。

還有人直批第一次看到生氣的想離開影廳,還說本土劇好看多了,甚至表示「如果你對爛片有特殊喜好,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片,一堆人罵豬哥亮低俗,但如果拿這部相比,豬哥亮根本就該拿金馬獎」。

▼陳怡安首拍電影! 「台北物語」被評年度奇葩片

●綜觀網路上所有「觀後感」,整理出《台北物語》爛到必看的五大原因:
一、演技生硬:真的只是「說台詞」,眼神還會往鏡頭外看,是在看大字報嗎?
二、攝影失焦:以失焦的101開場,註定了整部片的失焦風格
三、剪接瀟灑:不管合理性,完全開心做自己,劇情跳躍式思考到頭暈腦脹
四、收音任性:電話裡的人聲比鏡頭上的聲音還大,環境音忽大忽小
五、劇情簡單:所有過去、現在、未來全用台詞交代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