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王的那些年!歌手變綜藝王 憲哥青澀跑龍套樣曝光

2018/09/20 19:12 字級:
吳宗憲被稱綜藝天王,從2000年開始好幾次高居台灣主持人收入榜首,跟前輩張菲、胡瓜和張小燕被合稱三王一后,四個人當中他最年輕。卻是唯一跨領域稱霸金鐘獎與金曲獎雙料大獎,也是三王一后最早開始進軍大陸娛樂市場。其實,憲哥當了10年歌手,始終歌紅人不紅,於是上節目客串短劇演跑龍套角色,站在大哥大姊旁的綠葉,為了多點曝光度很懂得卡位搶鏡頭,常神來一筆製造節目效果,被張菲的節目音樂教室單元納入固定班底,帶您看憲哥如何從歌手到綜藝天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1993年吳宗憲31歲,已經當了十年歌手卻無人知曉,開始上節目演短劇,也只是跑跑龍套。不過吳宗憲特別愛現,為了多一點曝光率,他經常會神來一筆,也因此被張菲節目納入固定班底 。資深媒體人粘嫦鈺:「那時候有個叫龍兄虎弟,憲哥就是經常去上節目,從音樂教室開始到後來,旁邊可能第三個、第四個,後來變成旁邊第二個,後來變成旁邊,固定站在菲哥旁邊,愈來愈靠近,那他離巨星的路也愈來愈近。」藝人LULU:「最近網路有挖出很多他以前就是還很屁的時候,就在菲哥旁邊亂弄 ,然後在這邊開玩笑我是張小菲,他都在亂講話,可是他只要一出來講話,把把都好笑。」吳宗憲口無遮攔,加上張菲推波助瀾,讓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咖有了發揮的表演舞台,當然他的犧牲也很大。藝人LULU:「就覺得他很厲害,雖然在邊邊,他說他就算在邊邊,他發現導播沒有拍到他,但是他會出一些聲音,所以他現在口頭禪就是,嘿嘿。」吳宗憲懂得卡位搶鏡,跟在綜藝大哥大姊身邊吸取養分,很快就竄出頭。

▼(圖/東森新聞)


藝人梁赫群:「我們就現在玩真心話大冒險,然後就說我們有準備三杯飲料都是黑色的,憲哥當場靈機一動就說,他覺得這樣很沒有意思,不然三杯都是醬油好了,百分百一定會喝到。」藝人梁赫群:「劉德華,天王就是天王,他就是把它喝掉梁朝偉就是喝了一口,這怎麼是醬油,小小的改變,讓節目整個更豐富。」吳宗憲暴紅之際 ,節目一個一個開,品質卻良莠不齊。沈玉琳:「憲哥剛出來是收視毒藥,我必須要講,那個時候就是我們百思不解,因為憲哥那個年代,依序都有主持的機會,但是節目都做不久,時不我與,製作人嘴就壞嘛,製作人聚在一起就說,那個節目終結者,那時候我還幫憲哥講話,不會啦!人一枝草一點露,需要有點時機啦,後來一次我在友台走廊遇到憲哥,因為人家都說他是節目終結者,我們也是有一點小迷信,那不要聊太久,但是已經見面了忍不住就聊,聊著聊著我回公司,我接到電話,哇!我的節目停了。」

▼(圖/東森新聞)


踏入主持圈20多年,吳宗憲的幽默不變,曾經一段時間他愛上投資結果慘賠,如今年過五十人已回神,專注錄節目之餘,也不忘提攜後輩給衷告。藝人吳宗憲:「演藝圈裡面,只有一朝成名的歌手或者演員,從來沒有一朝成名的主持人,所以你們今天既然踏上這條路,心裡面要放著說,我就是十年、八年,混到變成老妹,我都要繼續幹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綜藝天王吳宗憲和KID一同主持的節目,今年再度雙料入圍金鐘,憲哥有信心連莊,談到張菲節目收攤,則表示大哥都會經歷過這段。

▼(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吳宗憲:「我們心裡面在不在乎,一座金鐘獎,當然是非常在乎,因為辛苦工作了一整年下來,我覺得如果手裡能夠拿住一個獎座,心中總是暖暖的。」

對於能入圍金鐘獎,綜藝天王吳宗憲臉上滿是喜悅,但其實沒料到這回節目一口氣入圍兩個獎項。

▼(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吳宗憲vs.KID:「我們入圍主持人獎,對對對,他以為這次只有入圍節目,我以為只有節目,所以哇,整個人好開心,好亢奮這樣子。」

會不會得獎,對自己有信心,吳宗憲笑稱,已經慢慢變成電視公務員,不過談到師父張菲入圍金鐘,節目卻將收攤,他這麼說。

▼(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吳宗憲:「長江後浪推前浪,不是後浪氣勢強,而是前浪已上岸,我們老早就不幹了,對不對,你還在那邊推推,對不對,菲哥應該也是這樣的心情。」

雖然這回張菲是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則是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師徒兩人不會搶金鐘,但憲哥不忘虧了一下師父,卻也羨慕他享受生活。

▼(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吳宗憲:「人在這個高潮中享受成就,在低潮中享受人生。」

主持人張菲:「入圍呢,就是要中獎,而且我這個人呢,一不中獎,大家也知道,就是會引起一些風暴。」

先前張菲就自認得失心重,現在節目停了,張菲感嘆,本來下一季內容都想好了,無奈卻敗給收視率。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