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一家親」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2018/09/11 13:28 字級:
藝人徐若瑄許久沒有電影作品,最近將以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重新復出影壇,不過近日她到大陸出席頒獎典禮時,被問到曾捐款給大陸汶川地震幫助受災戶,她語出驚人回應:「作為中國人,同胞遇到困難和災難,我們都感同身受」,更不諱言直說:「我在臺灣土生土長,我是臺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圖/中評社提供)


▼(圖/中評社提供)


 徐若瑄近日到大陸接受《中評社》專訪,被問到最近幾年常為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的災區捐款賑災一事,她表示做公益是藝人的責任,回想起當替初汶川地震募捐時,許多藝人輪流接民眾捐款電話,最後募到14至15億元台幣,救助了許多水深火熱的災民。不料,徐若瑄竟直言不諱:「作為中國人,也想為災民盡一份心力」。
 
另外,被問到面對敏感的政治話題,徐若瑄在台灣會不會造成一些困擾,她則四兩撥千金的說:「我媽媽是高山族泰雅美女,我爸爸是廣東梅縣來的帥哥,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臺灣土生土長,我是臺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並認為兩岸演員常常合作拍片,是很好的交流,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

▼(圖/中評社提供)


▼(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事實上,過去徐若瑄就曾捲入台獨風波,2017年時被陸媒爆料是「55人名單」的其中一人,據傳《媽媽是超人》的節目邀約就是因此泡湯,甚至遭到封殺,事後她的經紀公司澄清「對不實的謠言與報導,無從回應」。不過,現在徐若瑄又惹出「中國人」一說的爭議,想必又會在網路掀起一陣熱議。

(封面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中評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魚肉好吃嗎?」電影《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今(7)日搶在鬼門關前釋出1分鐘前導預告,開頭就披露台灣七八年級生耳熟能詳的「人面魚」詭異傳奇,男女主角徐若瑄與鄭人碩的角色扮相也首度曝光,徐若瑄全程都以素顏扮相演出,膽小的她透露下戲後「生活都有困難」,甚至連洗澡都要找人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紅衣小女孩YouTube)


據《自由時報》報導,徐若瑄在片中飾演鋼琴家「雅惠」,預告中她一臉憔悴、眼神迥異的在一群觀眾面前,像被附身似的瘋狂敲打著琴鍵,邪門的模樣一曝光就嚇壞不少人,和原本的甜美模樣大相逕庭,讓許多粉絲忍不住直呼「她是誰?」

▼(圖/翻攝自紅衣小女孩YouTube)

 
原來,因角色需求,徐若瑄在接拍前就被告知全程需以素顏演出,她不僅一口答應,甚至不惜破壞自己的好肌膚,敬業地加深了臉上的黑眼圈與法令紋,瞬間讓她視覺年齡多了10歲。雖然多了憔悴感,但徐若瑄不以為意,她表示:「我覺得素顏上戲太棒了!希望以後有多一點這種角色來找我!」
 
▼(圖/翻攝自紅衣小女孩YouTube)


事實上,徐若瑄膽小出了名,平常連鬼片都不敢看一眼,她透露通常下戲時都已是半夜,因為怕看到「不該看的」,她不但不敢刷牙更不照看鏡子,甚至連上廁所跟洗澡都要表妹陪著她,完全喪失生活能力,「我就叫表妹坐在馬桶上陪我洗澡,我真的不敢一個人啦!」害怕的反應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圖/翻攝自紅衣小女孩YouTube)


▼鄭人碩(左2)。(圖/翻攝自鄭人碩臉書)

 
另外,鄭人碩在片中飾演宮廟師父「志成」,同時也是神明黑虎將軍乩身。他為戲專程南下前往全台唯一一個祭拜黑虎將軍的宮廟,請求神明同意讓他接演此角色,沒想到原本信心滿滿的他卻擲到笑筊,差點過不了神明這關。幸好一旁的黑虎將軍會會長教他該如何跟神明報告,他才成功連擲到三個聖筊,他笑說:「原來是因為我跟神明講的方式不夠清楚,結果會長教我怎麼講之後就連擲三個聖筊,我還鐵齒又再擲了一次,一樣還是聖筊!」讓他覺得超神奇。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