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如懿》版「魏瓔珞」上位!宮鬥手段太髒 險害播不了

2018/09/07 22:40 字級:
《如懿》版「魏瓔珞」上位!宮鬥手段太髒 險害播不了
※有雷慎入※

繼《延禧攻略》後,清宮劇熱潮持續延燒,眾所期待的《如懿傳》現正熱播中,進入劇情最高潮,隨著一心只想爬上龍床的賤婢「阿箬」、做了不少壞事的「高貴妃」領便當,終極大反派「衛嬿婉」也即將上位,後宮掀起更激烈的鬥爭,而衛嬿婉這個角色話題不斷,除了她的角色就是《延禧》中的「魏瓔珞」,還傳出當時《如懿傳》審查卡關,就是因為她。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如懿傳微博)


衛嬿婉是宮女出身,用盡骯髒手段獲晉封,被稱做是《如懿傳》後半部分最婊的嬪妃,在已釋出的預告中,乾隆救下了被嘉妃責罵的衛嬿婉,隨後她成了乾隆的貼身宮女,還趁著在養心殿為皇帝量衣的獨處機會,使出渾身解數博得龍心大悅,手段之心機,比阿箬更惹人心煩,被網友狂罵「綠茶婉」。

▼(圖/如懿傳微博)




而衛嬿婉心狠手辣程度堪稱全劇所有反派之最,先是利用癡情初戀凌雲徹,在將她狠心拋棄,接著害舒妃意歡流產,殘殺皇嗣,還讓如懿和皇帝產生嫌隙,最後更將如懿害死。

▼(圖/如懿傳微博)


其實衛嬿婉本來姓氏為魏,原型是嘉慶皇帝的生母魏佳氏,對應人物就是《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不過因為她實在太壞,大陸廣電總局認為過於扭曲歷史人物形象,審查時要求劇組改名,把魏嬿婉的姓改為同音的「衛」,其徽號「令」則改為同音的「炩」,有傳言指出,《如懿傳》送審卡關許久,遲遲無法上映,就是因為她。

▼《如懿傳》的衛嬿婉對應《延禧攻略》是魏瓔珞(圖/愛奇藝台灣站)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宮鬥劇近年來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繼《延禧攻略》後,眾所期待的《如懿傳》也終於開播。《如懿傳》愉妃「珂里葉特●海蘭」由知名台灣女星張鈞甯飾演,海蘭為人謹慎、懦弱,但為了救好姊妹如懿(周迅 飾),已經在近幾集劇情中「黑化」,張鈞甯精湛演技為演藝人生再創新高峰。不過,其實歷史中的愉妃十分可憐,雖然生下五阿哥永琪後母憑子貴,但一生中不僅沒有受到乾隆皇上的寵愛,連永琪都英年早逝,愉妃在思念兒子的哀傷中度過餘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愛奇藝)




《如懿傳》由周迅、霍建華、張鈞甯等人領銜主演,以清朝乾隆時期為背景,描述後宮鬥爭。張鈞甯原本性格溫和、處處受欺凌,但隨著交好的周迅因其他妃嬪故意陷害而被打入冷宮後,張鈞甯不僅巧用心機、想盡辦法奪聖寵,更在懷龍胎時,不惜犧牲自己吞下毒藥,把周迅救出冷宮。

張鈞甯詮釋的愉妃令人著迷,不禁也讓人好奇真實的愉妃是什麼樣子。歷史中的愉妃是蒙古鑲藍旗出身,在雍正時期入侍寶親王府,但只是個格格;在乾隆繼承帝位後,被封為海常在;乾隆元年時,被晉為海貴人;乾隆六年生下五阿哥永琪後,晉封愉嬪;乾隆十年晉為愉妃;最後高齡79歲離世時,被乾隆追封為愉貴妃。

▼(圖/愛奇藝)


值得注意的是,愉妃其實不受乾隆寵愛,直到生下五阿哥才母憑子貴。五阿哥自幼聰慧、博學多才、文武雙全又擅長騎射,滿語、漢語、蒙古語也說得很好,更精於天文算法,是乾隆非常喜愛的皇子之一,乾隆曾一度欲立五阿哥為儲君。然而,五阿哥雖天資聰穎,年僅24歲就被封和碩榮親王,卻在25歲時就因病逝世。

愉妃失去唯一的兒子後傷心不已,晚年在思念兒子的悲傷中度過,一直到乾隆五十七年時逝世,乾隆下旨以貴妃禮治表,葬裕陵妃園寢。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