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橫掃26座影帝幕後搖籃!沒「她」就沒李奧納多

2016/02/29 13:32 字級:
橫掃26座影帝幕後搖籃!沒「她」就沒李奧納多
李奧納多橫掃國際間25項講座,就差的一座奧斯卡小金人,如今終於如願入袋,可以跟小金人手牽手回家囉!

為什麼李奧納多能不能擁抱小金人會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呢?其實李奧納多精湛的演技從他還是「小鮮肉」時代就嶄露無疑。

●畫面翻攝YouTube

李奧納多曾自述,小時候的成長環境並不寬裕,尤其他的父母在他1歲的時候就離婚,他從小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雖然生活環境不優渥,但是他的母親努力供他讀貴族學校,再加上李奧納多喜歡演戲,他的母親每天開上三小時的車,就為了載他到不同的學校尋找不同的機會。李奧納多說「沒有她我不會站在這裡(得獎舞台上)」。


●畫面翻攝YouTube

1993 年有一部電影叫《戀戀情深》,李奧納多靠著它,獲得了人生中第一個奧斯卡提名獎(最佳男配角)。李奧納多在電影中飾演智能障礙的小孩Arnie。Arnie從一出生就被診斷活不過10歲,但卻成功活到了18歲生日。當時試鏡的時候,導演覺得李奧納多太好看了,不適合這個角色。但是當李奧納多一進入角色的瞬間,完全征服了導演。


●畫面翻攝YouTube

李奧納多之所以完全說服導演的最大關鍵,就是在試演這個角色之前,他拜訪了一個智能障礙的特殊學校,仔細觀察了幾個不同的男孩,按自己的想像拼湊出Arnie的世界。後來該電影的原作者和編劇,剪輯的時候都讚嘆,鏡頭裡抓不朱任何一個李奧納多,「從頭到尾沒有李奧納多,只有Arnie」。

李奧納多的「戲」胞從小就相當吸「睛」搶眼,而且演技的蛻變更是有目共賭。這回李奧納多再度入圍奧斯卡,連雜誌《男人幫》都忍不住為他叫陣,歸納出李奧納多非得獎不可的八大理由。
1. 他當演員當了20幾年還沒拿過奧斯卡獎,但卻已經已5次被提名。
2. 《神鬼獵人》中李奧納多拍攝環境非常惡劣,犧牲超大還得和熊打架。
3. 好密友凱特溫絲蕾也想讓他得獎,她說「今年感覺會是李奧的1年」。
4. 導演+攝影的黃金組合:《神鬼獵人》導演去年以《鳥人》拿下3項奧斯卡大獎,攝影師艾曼努爾·盧貝茲基更靠《地心引力》和《鳥人》連拿2屆攝影大獎,這麼黃金的陣容還不能推李奧納多登上影帝,真的沒輒了。
5. 《神鬼獵人》獲獎連連,已獲得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佳男主角。
6. 奧斯卡好白,李奧納多也很白。
7. 如果他當上影帝,以後就不會有人再開他奧斯卡的玩笑了。這回網路上太多KUSO他的影片啦。
8. 再不拿獎,下次會玩出人命!這回李奧納多已經被熊咬傷還不能當影帝,難道下回非鬧人名不可嗎?
 
●電影《神鬼獵人》預告片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斯卡 李奧納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