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歲時戲水重創!黃美珍左耳近失聰 天天流膿流血拒回診

2018/08/12 20:50 字級:
從「星光二班」出道的歌手黃美珍,其實在10歲時,就因戲水重創左耳,造成她的聽力只剩2成,多年來她在表演時,左耳幾乎聽不到現場聲音,全是靠著平日裡的反覆練習,讓自己上場時能在狀況內。2年前黃美珍在老公Tony和公婆的鼓勵下,終於到醫院動手術,但效果不彰,耳朵還幾乎天天發炎、流膿,讓她相當困擾。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黃美珍臉書)


 ▼(圖/翻攝自黃美珍臉書)


 ▼(圖/翻攝自黃美珍臉書)


 ▼(圖/翻攝自黃美珍臉書)


 ▼(圖/翻攝自黃美珍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左耳幾乎聽不見的黃美珍,2年前在丈夫和公婆的鼓勵之下,決定勇敢面對多年來的心魔,她到醫院就診,接受「左側鼓室成形」手術,醫療費用約3萬元。原以為從此便能恢復正常聽力,沒想到手術結果不盡人意,2年多來黃美珍的耳朵幾乎天天反覆發炎、甚至還會流膿和流血,病況未見好轉。
 
由於上次忍痛動手術,聽力並沒有恢復,每當黃美珍回醫院複診時,執刀的主治醫生露出愧疚的神情,讓她看了很不忍心,索性之後都乾脆不回診,舊疾還是沒治癒。直到日前她上醫療節目,受到了醫生鼓勵後,才讓她有再次接受治療的打算,黃美珍花了一段時間思考,決定重新樂觀面對病情。
 
另外,經紀人也透露:「上一次開刀恢復期是6個月,前3個月最痛苦,除了不能做飛機外,傷口也常疼痛不適。」她表示,下次動手術的時間還不確定,因為手術所需的恢復期很長,再加上左邊頭髮必須剃光,黃美珍下半年的通告很滿,最快也要明年才能進行治療。
 
黃美珍因愛唱歌從台東北上發展,2007年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2》擠進前十強爆紅,過去在比賽時耳麥都只戴右耳,因左耳幾乎聽不見。她因害怕聽力不佳會影響錄影進度,每次錄影前都會在家先把要表演的曲目練到滾瓜爛熟,確保演出不
失常。

 (封面圖/翻攝自黃美珍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歌手張靚穎因為在比賽中展現高難度海豚音,被封為「海豚公主」,具有爆發力的歌聲深受粉絲喜愛,她昨(5)日在北京的演唱會上,自曝一個藏了10年的驚人秘密。

▼張靚穎充滿爆發力的歌聲深受粉絲喜愛(圖/翻攝自張靚穎微博)


原來張靚穎從2008、2009年開始,發現她的右耳開始出現間歇性失聰的狀況,「剛剛那首歌唱到一半的時候,它(右耳)又開始聽不見了。」,但是她不後悔地表示其實心裡很開心,因為這些年不管是聲音還是聽覺,都送給了她最愛的音樂。張靚穎透露剛發現的時候她非常擔心害怕,但漸漸地她發現心裡也會有聲音,「妳從外面聽不見,卻可以從裡面聽見自己的聲音。」,對於這個挫折她選擇坦然接受,並決定勇敢地去面對,「如果說有一天我真的完全聽不見了,可能我的世界聽到的東西沒有那麼完美了,但是所有記憶裡的東西一直都是完美的。」

▼張靚穎在北京演唱會上淚崩自曝右耳間歇性失聰(圖/翻攝自youtube禪電視 Zen TV)


講出藏了10年的祕密,張靚穎放下心中的大石,哽咽表示因為這個缺陷讓她非常珍惜每次上台唱歌表演的機會,也希望可以一直唱下去,張靚穎這一番真情流露的告白,感動現場所有粉絲。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美珍 左耳 失聰 流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