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禍毀容苦熬10年 胡歌成就「梅長蘇」

2016/02/23 17:36 字級:
車禍毀容苦熬10年  胡歌成就「梅長蘇」
「十年前,一個英俊瀟灑的李逍遙一夜成名;十年後,一個深沉內斂的梅長蘇華麗轉身,從偶像小生轉為實力演員」

仙劍奇俠傳的李逍遙
2005年憑藉著仙劍奇俠傳,李逍遙成了許多少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瀟灑多情的印象,也讓胡歌晉升一線男主角,當時的胡歌可謂風生水起,在中國演藝圈聲勢如日中天,更是最被看好的男主角,出道不到一年的他,攘括各大娛樂獎項,包括「第二屆電視劇風雲盛典內地最受歡迎男演員」、「內地最具潛質新人獎」等,還接拍《天外飛仙》、《少年楊家將》、《射鵰英雄傳》等片,可謂胡歌豐收的一年。
 

●胡歌憑藉著李逍遙,成為一代男神。(圖/新浪微博)

車禍毀容後的10月沉潛
前途一片光明之際天妒英才,2006年正在拍攝《射鵰英雄傳》的胡歌,出了一場嚴重車禍,自己雖僥倖存活,但右臉以及右眼則被嚴重撞傷,面臨毀容危機。但最讓他傷心的是,同行的同事兼好友,卻在車禍中不幸傷亡,雙重打擊讓胡歌猶從雲端墜落谷底。天之驕子瞬間落入了地獄。

●胡歌在記錄療傷過程心情寫照的《幸福的拾荒者》一書,寫出復健的心酸。(圖/新浪微博)

經歷了十多次臉部修復手術,雖恢復了清雅容貌,臉龐傷疤也可以用化妝與瀏海遮住,但心裡的創傷卻是不容易撫平的創傷。胡歌曾在微博中說道:「回不去的容顏,求不來的蛻變」。因此他不再遮掩自己臉上的傷疤,更對外說明,如果觀眾只注意自己臉上的疤,那表示自己的演技還不足以吸引觀眾。
 

●胡歌樂觀的面對復健。(圖/新浪微博)

 
●《幸福的拾荒者》一書的所有收益與自己的片酬都捐贈苗圃助學行動,並在偏遠地區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學,以車禍中不幸過世的好友張冕命名。(圖/新浪微博)

全面復出 「神話」回歸
07年胡歌開始全面復出,接演了《仙劍奇俠傳三》,之後更被成龍欽點接演《神話》電視版,且是中國國內首部穿越劇,胡歌可以說夾帶著光環人氣回歸,一舉打破央視黃金檔高懸八年的收視記錄,光一部電視劇就替央視賺了5億(台幣)左右,復出之路可為一片順遂。
 

●《神話》成為該年度央視的黃金檔收視冠軍。(圖/新浪微博)

再次蟄伏 白領出發
《仙劍奇俠傳》、《仙劍奇俠傳三》、《神話》不斷在內陸地區各大電視台重播,轉來轉去都是胡歌的李逍遙,但這讓並沒有讓胡歌欣喜,反而意識到自己被侷限在李逍遙裡了。因此這個時候他選擇回到學校進修,並且嘗試了白領角色,接演張筠導演的《苦咖啡》,矲脫古裝偶像劇的命運。


 ●胡歌在《苦咖啡》裡第一次飾演白領。(圖/新浪微博)

如夢之夢 永遠的尹雪艷
2013年胡歌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還推掉所有影劇邀約,選擇與賴聲川白先勇合作《如夢之夢》、《永遠的尹雪艷》,憑藉這兩部舞台劇,胡歌榮獲了「第二屆丹尼獎最佳男演員」、「2013上海文化廣場年度最受歡迎男主角」,胡歌認為「回到舞臺」是對演技的必備歷練。

 
●胡歌認為舞台劇的磨練,是演技基礎。(圖/新浪微博)


十年磨一劍 麒麟才子江左梅郎
2014年的胡歌出演了第一部生活劇《生活啟示錄》,出色表現獲得第九屆首爾國際電視節中獲觀眾票選「亞洲最具人氣演員獎」,同年與張黎導演合作史詩巨製《四十九日•祭》入圍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男配角。

2015年同時上映的《偽裝者》、《琅琊榜 》,重磅襲捲了內陸市場,猶以琅琊榜的梅長蘇深植人心,內陸媒體形容「偽裝者的明台是明朗的、是純粹的,是一種能給人帶來希望和勇氣的力量;而梅長蘇是一種由內而外的氣息,是舉手投足的沉著、眉眼之間的內斂、是尚未開口就留有餘地的人物性格的把握,感覺明台就是胡歌,胡歌就是梅長蘇,這是一種極高的表演境界」。

 
●胡歌在演繹梅長蘇上,花了許多功夫。(圖/新浪微博)

逍遙之後,梅郞可待
胡歌說過:「逍遙之後,梅郞可待」。接著更表示《琅琊榜》的意義不同一般,「逍遙是誕生,長蘇是重生」。

胡歌2015年收穫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亞洲電視劇研討會10周年紀念頒獎禮」的「亞洲特別貢獻獎」、「國劇盛典最佳男演員」、「第二屆文榮獎最佳男演員獎」、「愛奇藝尖叫之夜年度最佳電視劇演員」

所有人都認為2015是胡歌的收穫年時,他說:「希望在未來更長的時間裡用更多的力氣把「演員」這兩個字永遠的握在自己的手裡,而2016年是重新播種的一年」
 

●十年前與十年後的胡歌相比,顯得更沉穩內斂。(圖/新浪微博)

尊上對梅郎 一秒變公主
2015年大發的戲劇除了《琅琊榜》之外,霍建華也依著《花千骨》躍升成為大腕,因此尊上與梅郎的CP,頓時又成了網民熱議話題

 
●兩人在《仙劍奇俠傳三》培養了好交情,成為一路扶持的重要夥伴(圖/新浪微博)

甚至有記者有問霍建華:「胡歌說要和你在一起,你會不會真的找他算帳?」
霍建竟回說:「不會,我會真的考慮一下,因為我也找不到,湊活一下!」



胡歌也在微博裡寫過:「在上海開車,只要看見銀灰色的別克商務,我都會不自覺地向車裡探望,渴望車裡邊的人會搖下玻璃跟我說一聲:景兄弟,別來無恙!徐長卿久候多時了!」
 
胡歌參加安徽衛視的訪談,霍建華特地到場支持,胡歌還特地牽他的手感謝。



兩人除了在博客上大搞曖昧,在公開場合也不斷放閃,許多胡椒粉們似乎也樂見其成,大喊說「如果是尊上,胡椒們可以」,顯然許多粉絲支持兩人在一起。


  


●胡歌和霍建華替時尚芭莎拍攝時尚大片,主題即是「胡歌與霍建華帶你過白色情人節。」(圖/時尚芭莎)

【更多精彩新聞】
● 永不讓歌迷失望的天團!五月天竟做過這些暖事...
● ​胡歌沒見到小S 讚現實版霓凰
● 「梅長蘇」情史大起底!胡歌緋聞女友都超正
 

 

【往下看更多】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粉絲都怒了!許美靜演唱會2小時代唱 全場喊「退票」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