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香」本來不是鞏俐!《唐伯虎》女主角第一人選竟然是她

2018/07/11 17:04 東森新聞 字級:
星爺周星馳的舊作《唐伯虎點秋香》歷久不衰,堪稱是電影台重播王,導演李力持近日為了紀念25週年,在社群網站PO出當年餐敘的合影,演員青澀模樣勾起粉絲滿滿的回憶,不過當年的女主角人選,並不是鞏俐,而是空靈女神王祖賢。

▼(圖/翻攝《唐伯虎點秋香》)


▼(圖/翻攝微博)


最初周星馳對秋香這一角色的定位就是「喜感」,王祖賢雖然在電影裡向來走玉女路線,卻也拍過不少喜劇,在《大丈夫日記》、《城市獵人》、《東成西就》等電影當中,都表現出了她的搞笑能力,不過當時王祖賢並沒有檔期,片酬也較高,因此轉而考慮老搭檔張敏,但對方一樣沒空檔,最後改由合作過《上海灘賭聖》的鞏俐演出「秋香」一角。
 
▼(圖/翻攝《倩女幽魂》)


▼(圖/翻攝《賭聖》)


▼(圖/翻攝《上海灘賭聖》)


當時,演慣張藝謀文藝電影的鞏俐,認為拍港式喜劇是種調劑,一下子放不下偶像包袱,對於搞笑場面比較放不開,以至於被「華夫人」鄭佩佩搶光丰采,多年以後鞏俐接受專訪,坦言後悔當年沒把秋香演好,「演《唐伯虎點秋香》的時候,我還很年輕,很多東西沒法體會,拍攝的過程很開心,但其實當時我也不太懂喜劇的技巧。」
 
往下看更多新聞

  瓊瑤經典戲劇《還珠格格》,20年前風靡兩岸三地,當中主角也全升級一線藝人。不過在劇中飾演「爾泰」的陳志朋爆料,一開始設定的人選都不是螢幕上看到的人。爾康原本是由吳奇隆飾演,林心如最先只是個女配角。

▼《還珠格格》當初設定爾康和紫薇並非由周杰和林心如飾演。(圖/翻攝網路)

 
根據《新浪娛樂》報導,陳志朋在節目中受訪表示,當初瓊瑤屬意深情的爾康由吳奇隆飾演,但因為兵役問題,只好選擇放棄陳志朋甚至笑說,《還珠格格》大紅後,吳奇隆很不舒服,「後來到四爺(步步驚心)的時候才翻紅嘛!他不是還開玩笑說,我不用去做那些阿哥,我直接做你們上面的人就好啦,就變雍正。」

▼吳奇隆雖然錯過「爾康」,卻演了「四爺」,還找到另一半。(圖/翻攝自星聞情報微博

 
林心如演出「紫薇」一角成為華人女一演員,事實上當時設定她飾演女配角「賽婭公主」,原本的紫薇是想找趙薇,小燕子由李婷宜演出,但因為檔期問題,李婷宜只能退出,趙薇毛遂自薦演小燕子,林心如則演紫薇。就連當初皇上也選定劉德凱,後來才找上張鐵林,角色經過大洗牌後,才成為現在大家熟悉的《還珠格格》演員陣容。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