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起薪13萬! 他跑船半年竟「語言障礙」變遲緩 嚇到放棄

2018/07/07 18:40 東森新聞 字級:
起薪13萬! 他跑船半年竟「語言障礙」變遲緩 嚇到放棄
藝人楊昇達從模仿節目出道,近日上節目透露自己大四參加半年的跑船實習,只要撐過一年,便可領有13萬的高額月薪,再加上當初選擇就讀航海學系,對跑船工作也抱有憧憬,不料當他實習結束後,發覺自己好像出現「語言障礙」,和家人對話時無法順利講出想講的詞彙,讓他決定放棄這份高薪工作。

▼(圖/翻攝自楊昇達臉書)




楊昇達大學就讀海洋大學航海系,到了大四快畢業才有實習機會,由於一開始就被灌輸,「進這一行可以環遊世界,包吃包住、天天是海景餐廳」等到真正開始跑船後,他才發現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只要船開出去,沒有報紙、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手機」長達2、3百公尺的大船上,全部船員大約13到15個人,但每天能接觸到的人數,卻只有3到5位。

▼(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半年實習結束後,楊昇達發現自己講話變遲緩,和家人聊天時,腦中沒辦法馬上出現想講的詞彙,讓他嚇得決定離開航海業,同時也下定決心往演藝圈打拼,曾做過臨演12小時只領500元,如今獲得家人支持,逐漸在演藝圈中嶄露頭角。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楊昇達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年輕情侶在選擇感情與事業時,總希望兩者之間能達到平衡,而不少人也相當稱羨另一半願意支持一方去追夢,又默默守護的戀情。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女友」上發文表示,他的女友從事海運業,時常周遊列國,但在後期時見面的次數越來越不頻繁,就在某一次女友父親打電話「怒轟」他時,他才瞬間恍然大悟。

原PO(34歲)在臉書社團「靠北女友」發文表示,他的女友(26歲)從事海運業,月收入13萬元以上,時常遊歷許多國家。當初,女友在大學就讀相關科系時,便表示出社會後將從事海運業「多賺一點」,再創業做自己的生意;而兩人尚未在一起之前,原PO的月薪就不如女方,讓他相當自卑,在女方苦勸之下,他終於放下此事。未料,在女友選擇追夢時,原PO再一次陷入拉扯,他聽信女友一句「船上有很多女船員」,便決定大力支持女方追夢。

原PO表示,只要女友的船一靠岸,無論在哪個港口,等了幾個鐘頭,原PO都會開車去找她、等她;但自從今年開始,「每當我說要找妳,妳總說船上有公司的人會來要忙,不方便離開碼頭,我也總是笑笑地說沒關係,等你下一趟回來;漸漸地,從每周見面一次,變成每月見面一次」。

原PO表示,就在上個禮拜女方再度要求他不要來碼頭。而當晚,女友的爸爸竟打電話來狠狠教訓他一番,「X!誰准你搞大我女兒肚子?最好給林北解釋清楚」。剎那間,原PO似乎意會了什麼。

網友則在看完此文後質疑,「怎麼可能啊,26歲女開大貨櫃船,她老爸是船長的話也不可能的,要講有的啦」、「26歲開大船?虧你還真信了」、「通常亞洲人唬爛都唬一、三句,而美國人都唬二、四句,但我看你卻是唬爛到不行」,也有人虧原PO表示,「船上伙食很好」、「船上雖然很多女船員,但是男船員更多,更何況除了牛奶外,還有巧克力奶……」、「所以孩子的爸是誰」。

▼ 網友留言看法。(圖/翻攝自靠北女友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