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FIFA也敢戰!谷阿莫二創世足影片 愛爾達小編:祝一切安好

2018/06/23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連FIFA也敢戰!谷阿莫二創世足影片 愛爾達小編:祝一切安好
世界盃足球賽開踢,網路紅人谷阿莫,這次不做幾分鐘看完電影,而是拍攝4分鐘教大家看2018世足賽,但因為影片中大量使用了世界盃的轉播畫面,涉及版權問題,公然挑戰世界盃足委會,連獲得世界盃轉播權的愛爾達體育台的小編,都忍不住說,「祝他一切安好。」
 
▼(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網紅谷阿莫:「我是谷阿莫,今天要說一個,有點複雜的輪迴故事,單親媽媽的四代女主角,一早來到港口跟四代男主角。」
 
招牌的開場白,總是短短幾分鐘內就介紹完電影戲劇、故事內容。
 
網紅谷阿莫:「身為一個擁有多年資歷的,不專業白柴飼養者,就讓我來告訴你,白柴不為人知的秘密吧。」
 
網紅谷阿莫現在又有新作品,但這回卻是世界盃足球賽。
 
只見他在臉書上分享,「谷阿莫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2018世足賽」,不過因為谷阿莫大量使用世界盃的照片,涉及版權問題,讓體育台小編看不下去,直接發文酸他,「看到世界盃,越來越多人都在討論,小編覺得開心,但是阿莫,連我們官方轉播單位,都會查水表,希望您一切安好」,谷阿莫這次自覺踢到鐵板,擔心被罰天價,半夜緊急下架刪除影片。
 
網路紅人谷阿莫:「我還是希望,二次創作這件事情,是可以在台灣甚至在整個亞洲,更被受到重視,更被大家保護和尊重,謝謝。」

KKTV執行副總楊志光:「我們很長一段的這個,司法的過程要進行,不過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不會撤案,我們也不會和解,會力爭我們的權益到底。」
 
谷阿莫去年4月才被片商提告,今年依照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堅持自己是二次創作,但這回直接公然挑戰世界盃足委會的權威,再次引發爭議。

(封面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網路紅人谷阿莫在網路上透過濃縮電影、幽默講解的方式,以「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爆紅,不僅在粉絲專頁的按讚人數超過兩百萬,YouTube頻道的訂閱人數更達到142萬。

 

去年四月,谷阿莫遭KKTV、又水整合行銷等片商提告侵害著作權,《近距離戀愛》、《腦漿炸裂少女》等多部電影因為被谷阿莫重製解說後,使劇情破梗,也減低許多觀眾願意進場買票的意願。

 

當時谷阿莫曾貼出自清聲明影片,強調「網路著作權的合理使用」,只要是符合評論、研究、解說、教學或新聞報導的情況下,就可以在未先經著作權人授權同意下,優先使用在網路上找到已公開的、任何人都能自由下載的他人著作內容。他也表示自己不會輕言退出或放棄二次創作權。

 

不過對谷阿莫提告的片商提出「逐幕分析表」作為證據,向檢察官證明谷阿莫確有侵權之實。

 

北檢經偵辦後,認為谷阿莫涉嫌改作、當中有商業利益,違反《著作權法》第92條「擅自以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出租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於今日將谷阿莫起訴。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