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傅達仁發明「蓋火鍋」術語!精彩一生 擁有「2.5段婚姻」

2018/06/07 17:22 東森新聞 字級:
85歲知名前體育主播傅達仁,近年來因為多病纏身,讓他決心在7日於瑞士執行安樂死,他大半輩子活得精彩,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就是創造許多球賽經典用語,像是籃球的「蓋火鍋」,棒球賽的「陽春全壘打」等,他的婚姻也有相當多故事,自稱擁有「2.5段婚姻」,而獨子傅俊豪是當年和妻子以外的年輕女孩所生。

▼(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是國內播報、講評NBA的體育主播先驅之一,由於本身是從籃球國手、教練轉任主播,創造出獨特的播報風格,開創使用戰術盤來精闢講解戰術,讓球迷更能了解比賽內容,擄獲不少球迷的心,更創造出許多令人會心一笑、至今仍在被後進主播及球迷使用的經典術語,像是「空中抓飛鳥」、「陽春全壘打」、「壞壞壞!連三壞!」、「三不管地帶」、「在樹林裏投籃」、「蓋火鍋」、「騎馬射箭」等。

▼(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而傅達仁一生曾有「2.5段婚姻」,第一任妻子為饒梨珍,無奈夫妻聚少離多,感情維持不易,最終走上離婚一途,後來遇見了現任妻子鄭正玨(鄭貽)並相戀,2人結婚至今,已相伴40多年,但其實他在50多歲的時候,在外認識了當年17歲的紅粉知己陳小姐,因此展開了「爺孫戀」,陳小姐還為他生下一個兒子,也是他唯一的兒子傅俊豪,傅達仁坦言這件事對鄭貽打擊很大,但她選擇接納,還將小孩視為親生骨肉撫養長大,而陳小姐也陪伴傅達仁30餘年,傅達仁視她為家人,稱她為「半個夫人」,傅俊豪2月結婚時,鄭貽和母陳小姐並肩而坐,看似相處非常融洽。

▼右1:鄭貽,右3:陳小姐(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晚年受病痛所苦,除了因膽管支架開刀和切除大腸癌息肉,去(2017)年被發現罹患胰臟癌末期,為了尋求求善終,不僅致力於在台灣催生安樂死立法、寫信給總統,可惜至今仍無下文,他索性於去年底飛往瑞士取得合法安樂死機構「尊嚴」入會資格,並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執行安樂死,台灣時間下午3點56分,他PO出與乾兒子李恕權擁抱照片,表示「他將和我們一齊在現埸唱歌、點蠟燭」。

▼(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85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去年赴瑞士尋求安樂死,歷經8度延宕,上月底鐵了心再赴瑞士,花費300萬元將台灣時間今(7日)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在生命倒數之際,傅達仁被問到人生還有什麼放不下的事情?他首度發火吐露秘密,就是自己被體育台整整封殺了20年!對此,緯來體育台終於打破沉默回應恩怨!

▼傅達仁死前被封殺整整20年,緯來終於回應了。圖/傅達仁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傅達仁在安樂死前接受媒體的最後專訪,透露被胰臟癌末期病痛折磨,目前體重瘦到只剩48公斤,他表示食物一吃就拉,眼睛還白內障,不使用嗎啡止痛無法說話,傅達仁妻子鄭貽也說因為使用嗎啡,有時傅達仁一整天都無法睡覺。自覺已經「沒有活的條件」。被問到最放不下的事情,他發火提到自己不知何故被緯來體育台的何姓副總封殺,「我才轉播一場,他就說要換人…大家都說我是台灣第一主播,但是呢?這麼多籃球賽與籃球國手,他們連第一次都不請我,沒關係,我到別的地方發展…這是影響觀眾的收視權,觀眾罵死了,為什麼看不到傅達仁?」他還爆料除了自己,還有其他體育明星被封殺。

▼傅達仁死前被封殺整整20年,緯來終於回應了。圖/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死前被封殺整整20年,緯來終於回應了。圖/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死前被封殺整整20年,緯來終於回應了。圖/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還說自己曾在鄭弘儀的《新聞挖挖哇》中提過,而這恐怕就是讓他死前唯一還糾結不下的大心結。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緯來體育台現任台長文大培表示,以電視台立場,只能尊重傅達仁說法,因為在這個時間點回應什麼都不對。文大培表示,至於以他個人立場,他與傅達仁同在一個圈子,相識多年,也有私交,私下都尊稱他為「傅大哥」,傅達仁從來沒有透過電話或任何交流聯繫,向他提過這件事,這也是他接任台長前的事,他真的無從回應,站在以長者為尊的立場,傅達仁是長輩,還預告即將過世,如果真如他所說,心中有疙瘩,「只能說尊重,不要帶著任何一點仇恨離開,希望他心裡不要有疙瘩,希望他能放下。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