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島耕作漫畫作者來台 取景台灣立法院

2018/05/25 21:27 東森新聞 字級:

▲(圖/東森新聞)
 
日本漫畫「課長島耕作」系列漫畫,紅了好幾十年,作者弘兼憲史這幾天來台灣參訪取材,前兩天參觀立法院,看到裡頭激烈吵鬧畫面,也考慮要畫進漫畫裡,另外他也坦承,漫畫當中男主角島耕作經常周旋在許多美女之間,其實就是自己三十多歲時的生活經驗。
 
▼(圖/東森新聞)

翻開漫畫,島耕作系列也藏有台灣風景,像是台北101就在裏頭,這部漫畫是日本漫畫當中,相當有名的代表作,台灣也有一大票書迷,而作者弘兼憲史,最近再度來台灣取材。
 
▼(圖/東森新聞)

到東吳大學演講,會場裡座無虛席,前陣子作者還到立法院參觀,對於議場內吵鬧激烈的樣子,特別印象深刻。島耕作系列漫畫作者弘兼憲史:「在日本比較少這麼激烈的場面,但是我不會描繪這些,而是會著重在,比較認真工作的樣子。」

計畫要把台灣的立法院風景畫進作品,而島耕作系列,主角也已經從課長當上會長,更有書迷好奇:「為什麼要設定主角,周旋在眾美女之間,事業發展都跟女人親密關係做連結?」島耕作系列漫畫作者弘兼憲史:「30幾歲左右,我身邊也圍繞很多女生,所以畫進漫畫,60幾歲發現,女生愈來愈少,變得常常被人家說,要多畫一些女生,但現實中很難做到。」
 
▼(圖/東森新聞)

而且你注意到了嗎?弘兼還說:「島耕作都是離婚才有新的男女關係,更是女生主動追求,要避免讓主角陷入外遇或偷吃的情節,通通是經過巧思安排。」然而,許多書迷看了30幾年的漫畫,更好奇:「為什麼自己像主角那麼拚命工作,卻無法有相對成就?」弘兼也笑笑地說:「這就是社會的縮影。」這次造訪台灣,神級名師也在演講當中,一次滿足大家對於漫畫的好奇。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