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藝人脫線「一種水」喝到腎衰竭 住院醫生:家屬要準備…

2018/04/28 13:55 東森新聞 字級:
驚!藝人脫線「一種水」喝到腎衰竭 住院醫生:家屬要準備…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資深藝人脫線(陳炳楠)早年因演出電影及脫口秀喜劇走紅,吊帶西裝褲加上圓黑框眼鏡造型深植人心,不過今年86歲的他,3月初卻誤聽信好友介紹,喝了一種水,導致身體產生疲倦感,不時還會陷入昏睡,他本來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想到後來整個人陷入昏迷,送醫才發現是腎衰竭,情況一度危急,醫生還多次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脫線近年經營牧場有成,還身兼美食節目主持人,平時身體硬朗的他,今(28)日在臉書發了一篇感謝文,開頭便寫道,特別感謝北醫主治醫師葉紹德,「把我從閻王手裡搶回來!」脫線表示因為朋友好意,給他喝一種水,身體因此出現疲倦反應,敬業的他因為心繫戲劇工作,只到小診所打了點滴,沒想到拖到3/12,他整個人陷入昏迷被緊急送醫,醫師會診後,發現是腎衰竭,引發肺部感染,心臟功能衰退,導致嚴重昏迷。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脫線提到,他身體情況一度危急,因為肺部感染、咳嗽情況嚴重,必須持續施打抗生素,後來又因心血管阻塞,造成呼吸困難,只能做心臟支架輔助,「所有最不好狀況都發生了,住院醫生多次要家屬有心理準備,(如果有)萬一,是要急救插管、電擊或放棄。」脫線還透露,自己在住院45天期間,曾因意識不清,一度要跳樓、報警、拔管,吵著要回家,每天也都飽受失眠等壓力,幸好最後醫療團隊不放棄治療,還有家人在一旁細心的照顧,他才能救回一命。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脫線最後除了感謝主治葉醫師,也提到最心疼的還陪伴在旁的老婆,「這次嚇到妳了,妳自己也有歲數了,整夜不睡陪伴照顧,非常心疼妳。」現在脫線已經平安回到家休養,他也表示先前住院一直沒有透露消息,就是怕親友、粉絲擔心,「我已經健康出院了,我會更有毅力的健康下去,感謝大家關心。」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烏魚寮音樂啤酒廣場臉書)
 
藝人楊繡惠個性豪爽、說話犀利,常在節目中露出真性情,深受觀眾喜愛,她先前曾在節目上透露過,8年前有位知名導演向她借了5萬元,但到現在都還沒還,讓她不太開心,她錄影受訪時又提到,去年視障歌手李炳輝也因經濟不佳,打電話向她借5千元,她心疼馬上答應,且要李不用還,送暖作風令人感動。

▼(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

 
楊繡惠在演藝圈是出了名的大方,她透露過年前,有位資深女藝人要開刀,當時她為了幫對方,特地向朋友周轉2萬元,且直接說「當作開刀的紅包,不用還」;另外,視障歌手李炳輝由於近年商演邀約少,靠街頭賣藝經濟也不穩定,曾因沒錢看病,也開口向她借5千元,她也爽快答應,楊繡惠心疼表示,「我知道他過得不好」還透露只要有碰面,就會塞2000元給他,幫助他的生計。

​▼(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楊繡惠曾說自己得知對方有困難,儘管自己手頭沒那麼充裕,仍會想辦法幫忙,她說,現在借錢都盡量小額,「當作我幫忙的心意,不用還,這樣見面也不用尷尬」不然碰面她反而比較不好意思。楊繡惠因交友廣闊,不時就被借錢,但她也透露曾有不好的經驗,常常有借無還,甚至還被借錢的人嗆聲。

​▼(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

 
據《時報周刊》報導,楊繡惠表示曾有一位大哥級藝人向她借5萬沒還,她當時單純在網路分享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如果一開口就借你錢,就是再造父母」,這舉動讓該位大哥級藝人相當不滿,還打電話罵她「你這樣我很不高興,發臉書感覺在洗我臉。」讓她直呼莫名其妙,回嗆他:「請問大哥,我借你錢還要顧慮你的心情,你還我錢不就很爽快嗎?什麼東西!」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