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佳男女主角 奧斯卡下周一揭曉

2018/03/02 20:44 東森新聞 字級:
最佳男女主角 奧斯卡下周一揭曉
台北時間下星期一就是「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年最熱門的女主角入圍者就是剛奪下金球獎影后的60歲演員「法蘭西絲麥朵曼」,要和第21度入圍的「梅莉史翠普」還有小丑女「瑪格羅比」爭奪影后頭銜。另外最佳男主角獎項同樣競爭激烈,不過有變色龍稱號的英國演員「蓋瑞歐德曼」這次以邱吉爾一角已經拿下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影帝,目前呼聲最高。
 
59歲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將前首相邱吉爾演得唯妙唯肖,因此奪下生涯首座金球獎影帝也二度入圍奧斯卡。為了演出外貌截然不同的邱吉爾他費了很大功夫,臃腫體型和肥厚雙下巴全靠特殊化妝,上戲前要花3小時「變身」,還提前花一年時間研究邱吉爾的演說和相關資料。
 
歐德曼堪稱「影壇變色龍」,近40年的演藝生涯演出超過50部電影都是大眾熟悉的男二角色,像是《哈利波特》教父「天狼星」、《第五元素》裡的壞蛋實業家,還有《黑暗騎士》的正義警官高登,如今他和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還有推出告別作的「丹尼爾戴路易斯」一起角逐影帝寶座,競爭激烈!
 
而影后大熱門非她莫屬,60歲硬底子演員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為女兒槓上公權力的母親,在她的詮釋下盛氣凌人底下的脆弱與無助,顯得格外令人動容。今年麥朵曼在各大獎狂封后也抱回首座金球獎,這回問鼎奧斯卡她可不陌生。1996年她就和王牌編導丈夫「柯恩兄弟」以《冰風暴》奪下奧斯卡獎座,縱橫影壇超過35年麥朵曼二度叩關奧斯卡,和梅姨還有小丑女瑪格羅比爭奪影后頭銜,到底鹿死誰手,精彩可期!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