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慟!《開心鬼》肥叔拔管病逝 百公斤壯漢「一生沒戀愛過」

2018/02/23 09:40 東森新聞 字級:
慟!《開心鬼》肥叔拔管病逝 百公斤壯漢「一生沒戀愛過」
▲施介強曾在電影《開心鬼》中飾演肥叔。(圖/翻攝自微博

曾在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中飾演「肥龍」的演員施介強,昨(22)日晚間約8點在醫院病逝,享壽60歲。患有糖尿病的施介強體重約100公斤,除夕(15日)住院之後身體一直沒有好轉,最後家屬看他相當痛苦,便放棄急救。施介強曾接受訪問表示,其實自己一生都沒談過戀愛,「不想連累別人。」

▼施介強曾在電影《威龍闖天關》中飾演肥龍。(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施介強體重一度超過136公斤,長期患有糖尿病的他沒有控制飲食,後來引發併發症,除夕當天住院治療,身體狀況卻沒有好轉,甚至陷入昏迷。陪伴在一旁的家人見他痛苦難耐,決定拔管,讓他解脫。

施介強因為身材圓潤而獲得不少演出機會,曾在多部港片中飾演綠葉角色,像是《開心鬼》中的肥叔,以及在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中,與車保羅一肥一瘦搭檔演出「瘦虎肥龍」,鮮明的形象令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10幾年來,施介強轉做幕後工作,於電台擔任節目編導,去年9月才退休,和好友車保羅雖然不常見面,但兩人常以電話聯絡。

▼施介強曾與車保羅搭檔演出。(圖/翻攝自網路)


▼施介強曾在電影《開心鬼》中飾演肥叔。(圖/翻攝自微博


施介強的家屬見他的狀況不佳,昨日已通知朋友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演員張文慈與尹天照都前往探視,但車保羅卻因為有工作在身而無法到醫院,之後聽聞好友死訊感到相當難過,哀慟啜泣。

施介強曾受訪談及感情生活,表示自己從沒談過戀愛,雖然許多人想為他介紹女朋友,說身邊還是有個人照顧比較好,但他知道自己沒車沒房,坦言「不好拖累人」,令人鼻酸。

往下看更多新聞。

《開心鬼》系列電影,是七、八年級生小時候的記憶,不論是《開心鬼放暑假》,還是《開心鬼上錯身》,都是電影台不斷重複播放的強檔片,其中飾演開心鬼的黃百鳴更可以說是超級代表人物。有網友在西門町吃火鍋時,意外捕獲野生《開心鬼》黃百鳴,引發熱議。

去年一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和朋友到西門町吃火鍋的時候,發現店員對一個人超熱情,還跟對方要簽名,雖然有一段距離,但聽得出來他講得是廣東話,不過一時間也想不出他是誰,當朋友說是「開心鬼」時,才驚覺好像是耶!

▼(圖/爆廢公社


眾人看了照片以後,都忍不住驚呼「黃百鳴!小時候好愛看他的開心鬼系列!」、「看照片真的看不出年紀!」、「朱榜眼呀!好回憶呀!」、「是美男子!」、「超年輕的,根本不像71歲」、「看不出71歲了!保養的很好」。

香港資深藝人黃百鳴出道多年,過去以《開心鬼》系列裡「朱榜眼」一角走紅。他去年歡慶71歲生日時,招來眾星好友舉行派對,身邊被多達21名美女包圍環繞,連當年當年在《開心鬼》飾演「林心花」的李麗珍,以及扮演卑鄙會會長「呂薔仁」的袁潔瑩都到場祝賀,儘管電影上映至今已經過了數10年,但「開心鬼幫」私下感情仍舊相當好。

之前慶生會上的照片曝光後,就有不少粉絲驚呼,黃百鳴就算已經71歲,仍保養得相當好,一點都看不出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這次被網友捕捉到野生開心鬼,又再度讓人驚艷,真的看不出來已過古稀之年了。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