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媽幫出300萬頭期!他月薪10萬被女友嫌「不夠成家」 網罵翻

東森財經 2022/07/08 10:3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爸媽幫出300萬頭期!他月薪10萬被女友嫌「不夠成家」 網罵翻

高房價、高通膨讓不少薪水較低的年輕人直接選擇不婚不生,認命過躺平人生,但近來Dcard上卻出現一名網友,年僅26歲月薪就將近10萬元,還有100多萬元的存款,5年後薪水甚至有機會成長到20至30萬元。卻沒想到,即便家人已贊助300萬元房屋頭期款,原PO和女友求婚後仍被拒,理由是「養小孩就會存不到錢」,莫名其妙的遭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原PO表示,自己畢業後就開始工作,目前工作已經1年多,月薪大概有10萬元左右,存款也累積至100萬元以上,且條件更好的是,原PO認為自己未來5年薪水有機會調漲到20至30萬元,家人也願意在婚後贊助買房頭期款300萬元。

儘管原PO在文章中自稱薪水低於同業,但事實上10萬元的薪資在現今社會已經是相對高水準,他整體的經濟條件看起來也很不錯。卻沒想到,當原PO與女友求婚時,女友當場拒絕,還指出扣完房貸、生小孩後就會沒辦法存錢,讓原PO當場傻眼,而原PO也頗為納悶「每月房貸支出抓4萬元,養小孩平均1個月2至3萬元,到底為何10萬元會沒辦法成家?」

文章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質疑,主計總處預估台灣全體受僱人員平均月薪4.3萬,10萬元月薪在台灣已經是非常高收入的族群,若是連原PO都沒辦法成家,那大概有90%以上的人都無法成家。不少網友也留言「感覺是炫耀文」、「無痛呻吟」、「到底是什麼工作,好羨慕」、「你是ATM嗎?」

但也有較保守的網友認同原PO女友看法,因為若原PO女友只想當家庭主婦,10萬元會有點緊繃。不少網友則贊同「我也是偏保守,存款我會抓200至300萬元才敢成家」、「女友自己都沒有存款,是怕你突然沒工作的話會很難過」。

▼網友詢問到底月薪要有多少錢才比較適合結婚。(示意圖/東森新聞)

雙薪家庭現身說法 月收低於10萬仍能過好日子

有位雙薪家庭的人妻則分享,與先生加起來每月有8至9萬元薪水,還沒有買房,但養小孩的開銷每個月大概1至2萬元,生活品質也沒有到很差。因此,除非原PO什麼東西都要買最好,小孩也是要頂配,否則一般小家庭根本不會那麼花錢,最重要的還是家庭幸福。

有網友則懷疑,可能原PO女友根本不想結婚,才會隨便給出一個理由,並建議「若是單純恐婚,不如找身邊感情好的已婚朋友,找機會約他們出去走走聊聊,讓她知道結婚其實沒那麼可怕」、「通常講這種話的女生到最後都是劈腿,已經看太多了」、「換一個女友就有辦法了」。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