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躺沙發、滑手機」喊不舒服 人妻一招解:問題出在安全感

東森財經 2021/10/01 15:4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夫「躺沙發、滑手機」喊不舒服 人妻一招解:問題出在安全感

有一回,丈夫說不舒服,我問他哪兒不舒服,他說頭蓋骨以下、臀部以上。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說完,他往沙發上一躺,並打開了手機滑網路。

 

 

等我收拾完廚房、把地板拖乾淨,順手把房間整理了一遍,還幫兒子切好水果,再來看沙發上那位,已經睡著了。

 

看來這次網路沒有為他診斷出腦子和大動脈的怪病,心肝脾胃腎和骨頭也沒事,當然也不是食物中毒或幽門桿菌,更沒有推薦去著名的泌尿科檢查前列腺……等我忙完了坐下,這位百斤巨嬰緩緩醒來,說:「我好多了,剛才可能是吃得太撐了。」

 

他那銅鈴般的雙眼中,充滿了「有你真好」的那種安全感。

 

是的,當一個已婚男人身體不適或內心侷促時,身為密切接觸者的我們,如何給予他們安全感呢?別廢話,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他們的很多病就不藥自癒了。

 

二十四歲時,有人問我,「你找對象的要求是什麼?」我說沒什麼要求,可以沒錢、可以沒房,但是得給我安全感。

 

其實那時候也不知道什麼是安全感。到了三十歲,有些事就逐漸明朗且具體起來了。

 

那時覺得女人追求的安全感,也不是幻想什麼白馬王子,那種王子手無縛雞之力,一點用沒有。我們幻想的是一個殺敵如搗蒜的勇士,勇往直前,風雨無阻。不用火裡來水裡去,但起碼能左手打掃、右手打怪,懂點機械,會點烹飪,上能搞定空調暖氣,下能搶救水管燈泡。時而如霸道總裁般把我們置於無用之地,時而像青春少年一樣與我們摸索生命的大和諧。小事不用我們管,大事不用我們管,只有存摺需要我們管。而我們只要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女孩一樣,躲在他雄鷹般的英姿之下,為他鼓掌叫好,順便拋一個色瞇瞇的媚眼就行了。

 

但幾年之後發現,我才是那隻雄鷹。

 

他要是不找麻煩,偶爾還能來個比翼雙飛;他若找麻煩,那就只能上演射鵰英雄傳──斷臂的過兒在姑姑家再鶯鶯燕燕,到了我這隻大鵰面前,也就是個拖油瓶。

 

現在我們這屆婦女才是殺敵如搗蒜的勇士,勇往直前,風雨無阻。既能火裡來水裡去,也能左手打掃、右手打怪,掌握了不少機械原理,也學會了各國料理,至於搞定空調暖氣和搶救水管燈泡這樣的小事,根本不在話下。時而如霸道總裁般把老公置於無用之地,時而像懵懂少女一般,假裝聽不懂他講的半島局勢和區塊鏈。小事不用他管,大事不用他管,我們賺多少錢也不用他管。時不時在我們雄鷹展翅的閒暇之餘,老公還能像個女人一樣色瞇瞇地拋個媚眼。

 

沒想到我們可望而不可即的安全感,我們的老公不費吹灰之力便擁有。雌雄同體的優秀靈魂,不是安全感的搬運工。我們直接創造安全感。

 

有位女性朋友,有一次因為搬了個大西瓜,導致網球肘和椎間盤突出一起發作。結果她綁著護腰、護肘,齜牙咧嘴地繼續洗衣服、買菜、拖地板、鏟貓屎。

 

她老公,一個前特種兵,搬了一箱礦泉水,說腰疼,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除了廁所自己上,其他事都不能自理。她每天煮淮山藥水,笑臉相迎地端到床前,哄他喝下,內心有種餵武大郎喝藥的滿滿快感。老公卻從那一碗碗液體裡,感受到了滿滿的安全感。

 

真是雙贏啊!

 

撐起一個家,可能需要至少兩個人。但是撐起安全感,可能只需要一個女人就夠了,因為她雌雄同體,一個抵兩個。

 

本文摘自《了不起的硬核媽媽》/ 格十三/本文由寶瓶文化出版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立場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