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終變多術!專家曝光年高報酬率投資法

東森財經 2021/02/10 12: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2021農曆年假已經展開,大家的年終獎金也都紛紛入帳了,儘管持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各行各業今年的年終獎金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仍然可以善加利用投資理財工具,考慮以投資台股基金的方式,透過定期定額將小錢滾成大錢,將年終獎金變大。除此之外,還有機會從台股基金領到一筆額外「年終」,送給自己額外的「大紅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公司營收都減少整體年終自然跟著縮水,平均只有1.18個月,創下8年來的新低,其中「資訊科技業」對員工最為大方,年終獎金發放平均有1.42個月,「民生服務業」則僅有0.9個月。然而不論年終獎金的多寡,如何有效運用年終獎金來投資,難免會有選擇障礙,不禁會開始思考,要怎麼用基金放大年終獎金?基金種類多如何選擇?領不領息又有什麼差別?

 

截至2020年10月,台灣勞退金自提人數突破10%,顯見國人對於退休理財的意識提高,國內較少見的退休金融商品,也逐漸受到高度關注,其中又以「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規模最大,投資人每年除了共可領取12次月配息,每年1月更有機會加碼領取年終配息。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除了一年12次配息,1月還有機會領到年終配息。(圖/東森財知道)

 

而「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主打投資「高股息」、「龍頭企業」的投資組合,前10大持股包含台積電、環球晶、廣達、聯詠、聯發科、微星…等,都是在市場具有領先地位的公司,獲利價值受到肯定,除了預期成長動能佳,在股價表現潛力也看好,搭配「日日扣」進行平均成本攤平,加上「定期定額」分批進場,都是相對風險低的投資策略,長期下來不只累積財富,還能領配息。

 

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指出,配息型產品適合每個月需要完整現金流的退休族群,能夠在月月配的制度下,每個月獲得經濟支持,至於小資族則可以選擇不配息,由基金公司幫忙持續累積資產,達到錢滾錢的效果,最終讓資產最大化。建議小資族可將年終以定期定額日日扣的方式分批投入基金,不僅一年可領12次配息,多賺額外收入,還可放大年終獎金。

 

▼投資人可以利用定期定額日日扣分散風險。(圖/東森財知道)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知道)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