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美將視訊喬車用晶片 專家:美若大開口「台積電危險」

東森財經 2021/02/03 11:2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美將視訊喬車用晶片 專家:美若大開口「台積電危險」

繼Aletheia資本對台積電喊出千元目標價,花旗環球證券也指出,受惠電動車、HPC及5G等關鍵應用快速發展,台積電未來營運有翻倍潛力,因此將台積電目標價,一口氣從670元上修到900元,樂觀預期更達1125元,成為外資圈最高,不過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指出,台美官員將於5日與台積電等晶片業者商討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若美國要求太多,台積電股價恐不妙。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豐田、本田、德國福斯、福特等汽車大廠,被迫暫時關閉部分產線,也讓半導體產業成為全球目光焦點,包含美國、日本及德國,都紛紛向台灣求援,而台灣官員及台積電等主要廠商,則預期將在2月5日與美國政府官員舉行臨時會議,討論車用晶片的供應相關事宜。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指出,車用晶片占台積電營收佔比最低,因為數量小、毛利低,生產順位排在最後端,如今各國大廠施壓,台積電宣布調度產能,優先生產車用晶片,此舉對於營收毛利率來說是利空。

 

以台積電去年營收 1.3 兆元估算,車用晶片占其中約260億元,若台積電挪出 5至10%產能支援車用晶片,將排擠營收毛利率較佳的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至於台積電會犧牲商業利益到何種地步?還要觀察5日台、美及台積電開會議討論後的結果,若美國要求太多,對台積電的股價而言恐不是好事。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