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菸草公司薪資曝光!員工平均年收82萬 網驚:根本不銹鋼飯碗

東森財經 2021/01/15 11: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中國菸草公司薪資曝光!員工平均年收82萬 網驚:根本不銹鋼飯碗

中國菸草總公司一直以來被大陸人認為是高薪高福利的行業,是不少求職者的是不少求職者嚮往進入的公司。而日前中國大陸財政部發布了中國菸草總公司的薪資總額狀況,2019年職員平均人數51.6萬人,平均年薪高達18.6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2.2萬元)。薪資曝光後瞬間上了熱搜,引起不少網友熱議,驚嘆「不只是鐵飯碗,簡直是不銹鋼飯碗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陸媒《新浪新聞》報導指出,中國大陸財政部網站於8日時批露中國菸草總公司2019年度薪資總額情況,而根據數據顯示,2019年度中國菸草總公司應發未發金額96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164.5億元),期末應付未付金額30.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億元),在職員工年平均人數為51.6萬人,在職員工的平均薪資為18.6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0.65萬元)。

 

 

中國菸草總公司多年來佔據中國大陸最賺錢企業寶座,目前全國有520多萬戶捲菸零售戶,92.4萬戶種菸農戶,菸草產業涉及2000多萬人的就業與生計。不過,菸草行業雖為中國政府的金雞母,一直以來卻備受爭議,因吸菸有害健康,民間禁菸聲浪越來越大。

 

●東森財經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