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理財也要贏在起跑點!「兒童理財營」幫孩子學會魔術存錢法

2021/01/04 10: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理財也要贏在起跑點!「兒童理財營」幫孩子學會魔術存錢法

《PukiiBank理財學院 線上兒童理財營》活動資訊
活動對象:三~九年級在學學生
線上課程活動日期:2021/1/4~2021/2/20
報名方式:https://fnc.ebc.net.tw/EVENT/2021_pukiibank
主辦單位: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東森電視
贊助單位: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瑞銀投信

 

「到底要幾歲教孩子理財?」是不少父母最大的疑惑,其實理財觀的建立越早越好!美國前40大富豪中有近半數是猶太人,這不是因為猶太人智商高,而是因為猶太人3歲就開始教孩子理財;因此,有不少理財營在寒暑假出現,為的就是讓孩子早點建立理財觀念。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舉辦兒童理財營隊行之有年,今年因為新冠疫情關係,首次轉化為線上兒童理財營課程,特地攜手東森新聞旗下指標性財經節目《理財達人秀》主持人李兆華,結合線上與線下實體活動的上課方式,讓親子透過實作一起學習成長,成為下一個理財達人。

 

▼《理財達人秀》主持人李兆華將在活動中跟學員們面對面討論理財觀念。(圖/李兆華FB)

 

 

根據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公布的富豪榜指出,美國前40大富豪中有近半數是猶太人,《今周刊》曾分析猶太人的財商教育發現,猶太人3歲就開始教孩子理財,5歲看懂商品價格並開戶,滿13歲就可以跟大人一樣投資理財,甚至很多猶太家庭會在孩子滿一歲的時候,父母把股票當作禮物送給孩子,為的就是要讓孩子從小接觸金錢、認識金錢、了解金錢,讓孩子分清楚「需要」與「想要」的差別。

 

▼講師教授完觀念後也會留時間讓隊輔與孩子進行討論吸收。(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講師教授完觀念後也會留時間讓隊輔與孩子進行討論吸收

 

為了讓更多學齡中的孩子認識理財,上海商銀與東森電視攜手舉辦「PukiiBank理財學院 線上兒童理財營」,邀請上海商銀、瑞銀投信專業講師以及東森《理財達人秀》知名主持人,整合線上課程與線下活動,營造階段性闖關模式,打造有別於過往的理財營學習體驗。

 

▼受疫情影響,理財營前端課程改為線上教學。(示意圖/Flickr)

 

受疫情影響,理財營前端課程改為線上教學

 

▼往年活動牆上都是學員們的留言,有心得、有感謝也有目標。(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往年活動牆上都是學員們的留言,有心得、有感謝也有目標

 

在線上與線下的課程中包括「貴vs便宜秒懂行情」、「魔術存錢法」、「風險&報酬」、「什麼是股票&基金」等課程,並前往東森電視新聞台參訪,參加《理財達人秀》家長親子理財講座。課程是免費參與,但必須經歷層層考驗,三~九年級在學學生必須先完成第一階段線上課程,並開立上海商銀PukiiBank帳戶,最後還得透過隨機抽選的方式決定實體課程名單,上課就像過關斬將一樣,共分4個梯次讓100位學生參與理財營。

 

▼學員的筆記本上仔細記下講師教授的投資觀念。(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學員的筆記本上仔細記下講師教授的投資觀念

 

系列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孩子在成年前就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讓更多人參與、理解,並有機會加入投資人的行列。回顧活動中孩子的筆記上寫著,「投資是在報酬與風險中取得平衡」,「唯有學習投資理財技能,錢滾錢利滾利,長期產生倍利的效果」以及記帳的方法等,足見每個參與者是在笑聲中度過一整天的課程,在遊戲中學會一生受用的理財觀念。

 

(封面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