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神秘怪病起因找到了? 官方:疑過度使用漂白水

東森財經 2020/12/11 21: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印度神秘怪病起因找到了? 官方:疑過度使用漂白水

近日,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印度還爆發了另一種神秘疾病,患者會出現嘔吐、暈眩、雙眼灼熱等症狀,據稱有超過800人染病,還出現死亡病例。但經檢查,患者並非染上新冠肺炎,染病原因一度成謎。不過,近日印度官員發表聲明,稱該種神秘疾病的源頭很可能是來自於水污染——因之前新冠肺炎肆虐,大批民眾為了消毒,大量使用漂白水,導致過量漂白劑和氯排入水中所引起的。

 

▼印度官員表示,該疾病的起因很可能是因之前民眾大量使用消毒水消毒,導致水源污染而引起。(示意圖/取自Pexels)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該疾病約於12月5日起在印度爆發,當時安得拉邦約有45人到醫院求診,稱自己都出現了眼睛灼熱,還會噁心嘔吐等奇怪症狀,嚴重者甚至會抽搐、昏迷,甚至有患者因此死亡。  然而,所有患者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顯示該疾病並非新冠肺炎。這種怪病引發了印度與國際的高度重視,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印度化學研究所、印度細胞與分子生物學中心等多個科學專業團隊都參與調查。  

 

 

近日,該項調查結果似乎有了眉目。 印度安得拉邦衛生部官員稱,誘發該疾病的元兇很可能是氯和漂白劑,這些物質汙染了水源,民眾很可能是因喝下被汙染的水才會患病。

 

▼未來將擴大檢驗當地市場上的蔬果等樣品,以進一步確認該論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安得拉邦首席部長辦公室的聲明表示:「已在患者體内檢查出了超出正常值的鉛和鎳,這很可能就導致疾病的原因,而患者有可能是供水受到污染造成的。」  聲明中還提到,「當患者就醫後,24小時內體內的含鉛量就明顯下降,這是也是飲用水被污染的另一項證明。」  加上日前印度官方就已確認,該疾病具有高度地域性,更加佐證了此推論。目前,印度當局將擴大檢驗患者家屬的血液和尿液及日常食物,還會篩檢該地市場上的蔬菜等食品樣本,以期能更進一步查明原因。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