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到武漢卻不查「病毒研究所」 學者怒斥:沒有公信力!

東森財經 2020/07/13 09: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WHO到武漢卻不查「病毒研究所」  學者怒斥:沒有公信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6月30號的簡報中表示,WHO將派出一組專家前往中國大陸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譚德塞當時指出,「了解病毒的起源非常、非常重要」;並說,「我們將派遣一組專家前往中國大陸,準備進行調查。我們希望,藉此了解病毒的起源」。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WHO Twitter)

譚德塞籲採「全面性作法」:過去一週每天新增病例逾16萬

 

WHO表示,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後僅會調查「人畜共通起源」,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則表示,WHO會瀏覽現有的所有資訊,並確認「我們需要知道甚麼,簡化到我們可以取得的,並從中獲取最大利益。」

對於WHO這樣的說法,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分子生物學家埃布萊特(Richard Ebright)指出,這樣的調查是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預設病毒是透過自然人畜共通疾病傳染,卻沒有解決病毒經實驗室意外傳播給人類,甚至「感染人類能力透過實驗室的操作而增強」的可能性,「這並沒有公信力」。

 

澳洲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教授彼得羅夫斯基(Nikolai Pertovsky)也對此表示,WHO代表團應該要有很多問題要詢問中方,尤其是關於RaTG13病毒樣本的問題,「是否曾經有嘗試複製RaTG13病毒?曾有任何來自RaTG13的基因序列被合成?如果有的話那是在何時在何地呢?而這些複製序列又被拿來做些什麼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