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萬飛彈打不垮台灣」 大陸退役中將怒斥:所有目標都已編號

東森財經 2020/06/15 09: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3萬飛彈打不垮台灣」 大陸退役中將怒斥:所有目標都已編號

台灣資深戰地記者梁東屏近日於節目中談論中國大陸武統台灣議題,他認為,中國大陸解放軍要攻下台灣並不是那麼容易,就算打了「3萬發飛彈也沒辦法打垮台灣」。對此,中國大陸退役中將王洪光怒氣沖沖的反擊,目前已經對台灣內部所有具備軍事價值的目標都編了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梁東屏於政論節目中表示,在過去美軍攻打伊拉克時,花費20幾天才破壞伊拉克的重要設施,而中國大陸攻台數於渡海戰爭更是不容易,「就算發射3萬枚飛彈也無法打垮台灣。」

 

這樣的言論也引來中國大陸退役中將王洪光的注意,他怒斥,去伊拉克戰場看熱鬧跟實際深入第一現考察戰鬥狀況、把握戰場全局完全是兩回事,就算記者的數據準確,也與海峽兩岸沒有什麼可比性。

王洪光認為,這樣的發言僅是給817萬選民吃顆定心丸、替台獨加油,更同時激化中國大陸,藉此刺探秘密。

 

王洪光透露,目前已經給台灣所有具備軍事價值的目標都編了號,根據目標的性質、大小、堅固程度、毀傷標準、恢復時間等,分配給解放軍適用的兵力兵器和彈藥器材,以最小耗損達到毀損標準。他也表示,如果按照梁記者所說的3萬枚飛彈來打,對中國大陸而言也太不划算,就算是美軍打越戰或伊拉克戰爭,也不需要這樣的密度和強度。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