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城市傷疤不再!25座足球場大礦坑變身冰雪樂園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3 22: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城市傷疤不再!25座足球場大礦坑變身冰雪樂園

巨型大礦坑搖身一變將成為冰雪渡假勝地!過去在中國大陸長沙的一個採礦場,長年下來形成一個25座足球場大小的巨型坑洞,工程師們靈機一動,並非將坑洞填平,反倒利用礦坑本身的特性,要在裡頭打造一座冰雪樂園!

 

雪花紛飛,空中纜車還有滑雪道,圓盤型建築物,裏頭竟是座冰雪樂園,更難想像的是這裡原本是個近百米深的巨型坑洞。坑面達十八萬平方公尺,相當於25個足球場大小,這是過去在長沙西南裸露著的一座巨型礦坑,即將搖身一變成為高檔度假勝地,建造一座二十多萬噸的建築,而且幾乎懸掛在懸崖絕壁,也顛覆一般傳統思維。

 

▼建造一座二十多萬噸的建築,而且幾乎懸掛在懸崖絕壁,也顛覆一般傳統思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建五局冰雪世界項目總指揮高維強:「按照一般思維,我把它填掉在上面做建築物,但它的基礎處理,我要花費巨大的投入。」裏頭要搭建豎向支撐和平台以及屋蓋三大部分將不同級別的雪道滑軌,沿著地勢連接兩座冰雪小鎮,打造四個足球場大小的冰雪樂園,上方再疊加一座水上樂園,讓遊客就算置身南方,也不受氣候限制,享受冰雪渡假勝地。

 

中建五局冰雪世界項目總指揮高維強:「它是在地下,大家在地下室裡的感覺,就是冬暖夏涼,它有利於保溫。」只是執行上大有難度,光抽掉坑裡的積水就花了三個月,加上易被水流侵蝕的岩質特性,大量混凝土運送問題,還得讓平台穩固.防止地震坍塌,甚至保持長年低溫都讓工程師們傷透腦筋。

 

▼甚至保持長年低溫都讓工程師們傷透腦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程人員:「冷盤管上方是12公分的混凝土,最終在通過造雪機把雪造出來之後,上面會覆到45公分壓實後的雪。」項目建成運營後,相比起普通的冰雪樂園,每年可節省標煤1290噸,減排二氧化碳5085噸二氧化硫29噸,節能率達27.2%,城市傷疤變身冰雪樂園也將一步步實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