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社群小編」的薪水一般是什麼等級? 過來人曝「薪酸」行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4 10: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社群小編」的薪水一般是什麼等級? 過來人曝「薪酸」行情

現今社群媒體爆炸的時代,許多企業將行銷主力轉向社群網路,而「社群小編」即是因應現代人使用社群網路衍生出來的新興產業,但社群人才在市場上於近年才逐漸備受重視,也讓不少人好奇這個職業的薪水又是如何?近日就有網友被老闆分配去管理粉絲專業,才發現工作項目既廣又繁雜,不禁疑惑「一般做這樣的社團小編一個月都有多少錢?」話題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近日有網友在《Mobile01》PO文表示,「最近被老闆多分配了要管理粉專,一個禮拜差不多需要發三篇文,還有回覆留言訊息等還有做圖,想知道一般做這樣的社團小編一個月都有多少錢?不知道有沒有人是做這樣性質工作?」

 

▼社群人才在市場上於近年才逐漸備受重視,也讓不少人好奇小編這個職業的薪資行情又是如何?(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後引發網友熱議,甚至釣出擔任小編職位的網友來透露薪資行情,「如果內容要無中生有,文字、圖片、行銷...一手包的,或是從現有內容中找出爆點,粉專經營從幾十人到幾萬幾千的,公司營收有增加,付個6~10萬的都值得」、「最低行情價格要5000元起,本人是有資深行銷經驗的部落客」。

 

不少人認為小編是取代性高、工作門檻低的職業,但其實在這個時代,小編們很可能也代表著公司門面,工作內容也不再僅僅是拍照打卡、發文章,每種小編需要做的事情都不盡相同,辛苦的部分也就不太一樣,例如新聞小編每天面對超高的資訊量,必須吸收後統整成一篇篇文章,且保持即時性、正確性與高產量等;公司小編則是必須了解產品內容並將價值帶給客戶,甚至要懂得美術設計公司形象。
根據1111人力銀行報導,曾有機構做過調查,發現小編的薪水其實並不高,絕大多數落在2~3萬上下,但要做的事情卻是很繁雜,許多公司甚至沒有專職的小編,找行銷、業務、企劃、編輯來代勞,但其實一個專業的小編更要學會資料整合,並懂得創意發想,成為網友和公司之間的溝通橋樑。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