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臭臉工作」才是王道!美研究證實:做事效率提升20%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4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臭臉工作」才是王道!美研究證實:做事效率提升20%

不少人的臭臉及嚴肅臉是天生的,這樣的臉也讓他們在上班時很困擾,為了應付老闆、客戶總要擺出非常不自然的「假笑」。

 

不過近期竟然有研究指出,臭臉的人工作效率高,且犯錯率也相對較低。據美國田納西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刻意的擺出認真、嚴肅的表情對自己是益處多多的,且在處理與認知能力有關的活動實,做事效率竟能提高2成!

 

▼近期竟然有研究指出,臭臉的人工作效率高,且犯錯率也相對較低(圖/取自pixabay)

成人, 胡子, 脸, 时尚, 家伙, 男子, 模型, 外形, 严重, 帽子, 冬天, 伤心, 不快乐

 

美國田納西大學在研究時,交給參與的實驗者兩項任務,第一項任務是受訪者將手放進一桶冰水中,看能維持多久,第二項則是要求受試者在限時五分鐘內,拼完一幅構圖複雜的100片黑白拼圖,他們希望能藉此知道,在執行這兩項挑戰性十足的活動時,若擺出嚴肅的表情,對他們進行的活動是否有所幫助。

 

這項研究中也將受試者分為兩組,分別是對照及實驗組,研究人員向實驗組展示了職業運動員在比賽時,表情認真、嚴肅的照片,並要求他們在活動時模仿,而對照組則無所限制,做任何表情都可以。

 

在活動結束後,研究的結果顯示,在第一項任務中,擺出嚴肅認真表情對兩組的人都沒有實質幫助,不過在第二項任務中卻發現,做這表情對實驗組有不小的幫助,該組完成的拼圖數量比對照組平均多出了4.13片,除數量外,還能以較快的速度從拚完拼圖的壓力中恢復過來。

 

在其他相關的研究也充分顯示,人類的臉部表情對任何事物都有所影響,包括情緒和自身的運動能力。最後這項研究的主導人Matthew Richesin也表示,認真且嚴肅的神情確實可能對做事效率有提升的效果。

 

(封面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臭臉工作才是王道!美研究證實:做事效率提升20%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