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耶誕節必備!重點商品上漲 竟和全球暖化有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2 11: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耶誕節必備!重點商品上漲 竟和全球暖化有關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即將到來,不少人開始著手布置家裡,營造溫馨過節氣氛,而耶誕節對於美國家庭來說,是一年之中最為喜慶的日子,但其中一項過節不可或缺的物品,卻因為氣候變遷,導致價格上漲。

 

根據《CNBC》報導,美國近年來有高達百座的耶誕樹農場關門,除了農民疲於處理供貨吃緊、顧客喜好改變,還有一項重要的因素是「氣候變遷」。美國農業部統計,美國耶誕樹的產量從1977年的3000萬棵,下降到2010年初的2000萬棵,產量下滑33%。

 

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之下,更容易引發乾旱、水災、野火及其他自然災害,不論種植何種作物都會受到影響,因為只要遭遇一次天災,栽種10年的成果就會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科學家更表示,隨著地球日益暖化,野火問題將會更加嚴重,頻率也會增加,例如去(2018)年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加州,不僅燒毀當地一座耶誕樹農場,且在這場大火之前,北加州還有3座耶誕樹農場也被野火摧毀。

 

▼耶誕樹因為氣候變變遷等問題而漲價。(示意圖/pixabay)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研究顯示,因氣候變遷使野火及乾旱的情況惡化,使得最常用來當作耶誕樹的道格拉斯冷杉(Douglas fir)及西黃松(Ponderosa pine)這2種樹難以成長,數量正在急遽減少。

 

另外,因為耶誕樹生長的週期約為10年,所以今(2019)年可供使用的聖誕樹,約為2008年至2009年間所栽種,當時恰好碰上金融海嘯期間,農民沒錢耕種更多耶誕樹幼苗,使今年適合作為耶誕樹的樹木量減少,種種因素加起來,導致2008年至今,耶誕樹的價格翻漲,平均一顆要價76美元(約新台幣2320元),人造耶誕樹也跟著漲價。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