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幽靈廚房曝光 月賣1.5萬個龍蝦便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7 20: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幽靈廚房曝光 月賣1.5萬個龍蝦便當

在西門町竟有便當店只靠純外送,在兩年內迅速拓展4間店!原來店家是主打龍蝦、牛排的精緻菜色,加上看準外送市場,這個最新的商業模式,究竟會為台灣餐飲市場帶來怎樣的變革?來看我們的報導。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在西門町不起眼的角落,人潮卻稀稀疏疏,這裡是以外送維生的便當店,最貴的便當上居然上看六百塊,而一天至少可以賣上一百。」

 

一個拳頭大的法式龍蝦,灑上起司絲,不輸米其林的高檔菜色,游泳教練出生的創辦人張勝惟,從萬華店起家,號稱是只提供外送的幽靈餐廳,才兩年的時間就迅速拓展四家店,一個月可以賣上1萬5千個便當。

 

餐廳發言人Chole:「這邊是住家,原本就有一些廚房的空間,所以改建成showroom,想要在這邊直播,那後來發現銷量沒有這麼好,那就是想能不能跟外送合作,直接把生鮮食品變成餐盒,來做外送。

 

舒肥雞煎的焦黃焦黃,擺上鮭魚和牛排,海陸便當只花了8分鐘就完成,平均10分鐘就有一個,外送員來取餐,還仿照國外裸食概念,從菜色到包裝,走的都是精緻路線,但光是成本就佔了業績的六成。

 

▼便當擺上鮭魚和牛排,從菜色到包裝,走的都是精緻路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發言人Chole:「所以成本應該都比同業高個一兩成左右,因為我們希望可以作成是餐盒界的鼎泰豐,所以我們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著重產品本身。」

 

不斷翻新菜色,讓萬華店在線上打開知名度,兩季業績就大幅成長200%,也培養了固定客群。

 

民眾:「感覺很獨特。」、「做的蠻精緻,比較有健康的感覺。」

 

抓準客群,反其道而行,從線上打開到線下,在內湖一級戰區開了實體店面,但七成的業績還是都靠著外送。

 

餐廳發言人Chole:「那我們每一道菜都有完整的SOP,譬如說肉要怎麼煎多久,然後譬如說梨麥要放幾克,然後還有我們的廚師都要回到中央廚房來訓練。」

 

以消費者角度,做出最健康的餐盒,不打價格戰,靠著外送在台灣的餐飲市場注入活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