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唯17樂高認證! 中醫師玩樂高年賺逾百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3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唯17樂高認證! 中醫師玩樂高年賺逾百萬

全台灣最會賺錢的中醫師他叫黃彥智,因為他不單單只是看診,玩樂高從興趣變成專業,還獲得官方頒發的認證大師,全球只有17人,他靠樂高一年賺進超過100萬!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走進診間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憤怒鳥在迎接你,我們再往前走,看到櫃台,可以看到連名片夾都是用樂高積木做的,醫師就在後面抓藥,但這場景好像似曾相似。」一格一格收納盒裡裝的不是中藥,而是一顆顆積木,這個藏在診間裡的小工作室,是45歲中醫師黃彥智的秘密基地。

 

中醫師黃彥智:「有樂高,也有魔獸。」走起路來有些不靈活,原來國中時的一場意外,尾椎喀拉一聲就斷了,讓他身高從174公分縮成164公分,這卻讓他越挫越勇。

 

▼他是跪積木跪到膝蓋長繭,連續投履歷三年才終於被看見,成為全球僅17位台灣唯一的「樂高認證大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醫師黃彥智:「剛鐵般的意志,就是某種情況,是種家庭手工,在設計端做完之後,你就是很手工的那端,基本上我都說我自己是木工師傅。」黃彥智開玩笑說人家是跪算盤,他是跪積木跪到膝蓋長繭,連續投履歷三年才終於被看見,成為全球僅17位台灣唯一的「樂高認證大師」。

 

中醫師黃彥智:「我陸陸續續跟樂高公司他們合作大概將近5年時間,4-5年時間都在幫他們做些展出,因為他們有分全職的認證大師跟兼職的認證大師。」當大師可沒這麼容易,每天看診6小時,超過4小時的零碎時間都與積木為伍,14年來砸下超過600萬,從玩玩具變興趣,現在更成他投資的秘密武器。

 

中醫師黃彥智:「這樣一年應該有百萬啦,在收入上面,對啊。」這14年來,黃彥智最大的一筆交易就是這隻白色大耳狗,比人還高,造價300萬,珍藏寶貝不計其數。

 

▼在黃彥智心中,這座台北101才是無價之寶,還原度逼近百分之百,連玻璃都能呈現晶瑩剔透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直擊台灣唯一被認證的樂高大師的工作室,可以看到我旁邊這個小人偶,你猜的出來他是誰嗎,就是我們常吃的泡麵封面人物,在看到旁邊這個圓滾滾的小金豬,可以投錢讓你招財招好運。」兩座積木身價至少也百萬起跳,但是在黃彥智心中,這座台北101才是無價之寶,還原度逼近百分之百,連玻璃都能呈現晶瑩剔透感。

 

中醫師黃彥智:「老的都覺得你都不務正業,有時候他們就會消遣我,你又跑出去玩,你又玩樂高,你快要變成醫生變副業。」活在積木堆裡的黃彥智賣手藝、賣設計,靠積木年賺百萬,醫師與樂高達人角色,毫無為和感各自精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