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上最長公路橫越17國!3大絕美風景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1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世上最長公路橫越17國!3大絕美風景曝光

你知道全世界最長的公路在哪嗎?它不僅穿越全球17個國家,還橫跨兩座美洲大陸,並且最北邊還從美國的阿拉斯加開始,一直綿延48000公里,達到南方阿根廷的火地島,總里程甚至已可繞地球一圈。而這條全球最長的公路正是縱貫美洲大陸的「泛美公路」。

 

根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興建這條「泛美公路」的想法源自於1923年的第五次美洲國家國際會議上,修建「泛美公路」的提議正式被提出,並且,1925年時,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了第一次「泛美公路」會議,1936年召開的泛美鞏固和平會議上,終於簽訂了「泛美公路」協議。而墨西哥也是第一個完成境內路段修建的拉丁美洲國家。

 

▼全球最長的公路正是縱貫美洲大陸的「泛美公路」。(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泛美公路」除了是美國與拉丁美洲各國,共同規劃和修建的一條超長公路系統,這條公路也為農產品和原料的運輸提供了通道,加快了沿線國家的經濟發展。不過,也因為「泛美公路」穿越17個國家,因而沒有統一的道路標識,並且路況的差異相當大,有的路段甚至只有在乾季才能通行,加上不少地段行車時具有一定的風險,因此被外界認為是全世界前40大危險公路之一。

 

▼南美洲國家秘魯的首都「利馬」,與埃及開羅並列為世界上雨量最少的首都,因此又被稱為「無雨之都」。(圖/取自今日頭條

 

但另一方面,由於「泛美公路」經過許多不同類型的氣候帶和自然環境,包括:沙漠、熱帶雨林和高山等,也因此塑造出特殊的3大美景。首先,南美洲國家秘魯的首都「利馬」,與埃及開羅並列為世界上雨量最少的首都,因此又被稱為「無雨之都」,加上該城市氣溫宜人,夏天溫度很少超過31度,冬天則不低於13度,也成為不少旅客在「泛美公路」上的中繼休息站。

 

▼位於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因雨季地面積水而出現所謂的美景「天空之鏡」。(圖/取自今日頭條

 

再者,位於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西南部的烏尤尼小鎮附近的「烏尤尼鹽湖」,除了是世界上最大的「鹽盤」(一片由鹽或其他礦物鋪成的曠地),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寬則約100公里,總面積更是超過10582平方公里。此外,「烏尤尼鹽湖」每年雨季時,都會因地面積水而出現所謂的「天空之鏡」,特殊的美景也成為許多遊客最嚮往的旅遊景點之一。

 

▼位於南美洲國家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為號稱擁有世界最美星空的高空沙漠。(圖/取自今日頭條

 

最後,則是位於南美洲國家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除了號稱是擁有世界最美星空的高空沙漠,這裡也是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的自然環境。此外,這裡的夜空景色也因為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瞬間爆紅,因劇中的男主角都敏俊熱愛觀星,並曾在劇中說過,在地球上他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智利的「阿塔卡瑪沙漠」,也讓這個高空沙漠如今為人所知。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