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店長連甩女員工巴掌!她拒9千元賠償只想做這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30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男店長連甩女員工巴掌!她拒9千元賠償只想做這事

▲大陸杭州一名女員工,因為向主管抱怨工作上的事情而被連續掌摑好幾次。(圖/取自搜狐視頻微博

不少上班族在一天之中,至少就會花上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辦公桌上處理公事,但上班族所面臨的壓力,除了工作本身,更與上司領導風格、同事相處情況等息息相關。日前,大陸杭州就發生一名女員工,竟因為向主管抱怨工作上的事情而被連續掌摑好幾次,事後,經警方調解後,才讓該起職場霸凌事件安然落幕。

 

綜合陸媒報導,位於杭州城北的某派出所員警接到報警案件稱,一家房屋仲介公司的男店長和女店員打起來了。隨後,員警立即趕往現場,了解後才發現,原來這位女員工脫下高跟鞋就要打男店長的行為,起因於女員工先前因抱怨工作上的事,而被男店長打了好幾個巴掌,現在她不要賠償,只想要打回來。不過,此行為最後也被員警當場阻止。

 

▲日前位於杭州城北的某派出所員警接到報警案件稱,一家房屋仲介公司的男店長和女店員打起來了。(圖/取自搜狐視頻微博

 

而當時雙方的情緒都相當激動,在員警到達現場後,女店員的情緒依然難以平復,不斷表示,自己被打了心裡很不舒服,「現在只想要打回來就可以一筆勾銷」,並一直要求員警拘留男店長,且對於員警的耐心勸說也無動於衷。

 

於是,員警只好先將男店長帶回派出所,並讓女店員去醫院驗傷。而驗完傷的女店員隨後也來到派出所,但她的情緒還是十分激動,一度拒絕調解,並再三表示說「自己並不是為了要錢」。

 

▲最後在員警的持續協調下,店長和女店員雙方終於達成和解。(圖/取自搜狐視頻微博

 

最後,根據驗傷結果顯示,女店員僅是輕微傷勢,同時損壞了一副眼鏡,尚不足以構成刑事案件,只能在民事上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而在員警的持續協調下,雙方終於達成和解,男店長當面向女店員賠禮道歉,並承諾賠償醫療費、誤工費、眼鏡損失費等一切費用共計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9184元)。

 

看更多

南韓企業「樂天集團」,日前遭爆旗下的電器賣場「HI-MART」有惡劣店長霸凌員工的醜聞,僅因業績沒有達標,便對員工惡言相向,甚至強迫他們將沒有賣出的庫存,用自己的錢買下來,藉此衝高業績,令員工們苦不堪言。

 

再傳職場霸凌?南韓樂天店長遭爆逼員工「掏錢買庫存」

▲南韓企業「樂天集團」,日前遭爆旗下的電器賣場「HI-MART」有惡劣店長霸凌員工的醜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樂天集團,1948年由日籍韓國人,重光武雄(韓明:辛格浩)在日本創立,是一家以韓國與日本為中心的多元化跨國際集團公司,業務範圍涵蓋食品、百貨、娛樂、金融、化工等領域,為韓國大財閥之一;其控股公司樂天控股位於日本,但在日本主要業務僅為食品製造,其海外的大部分業務均由韓國方面拓展。

 

▲樂天集團為南韓大財團,業務甚至涉及遊樂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HI-MART仁川店長曾表示:「這是第一次啊,你們這些傢伙,我來這三年啊,做不到話,把薪水給我吐出來,被你們煩死了。」HI-MART店長因為員工業績未達標,便強迫他們將庫存給購買下來,叫員工自己想辦法轉賣,藉此衝高業績。

 

對於一個企業而言,特別是在業務領域比重很高的企業,員工的管理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作業,頻繁的施加壓力,會導致人才的流失,也進而打壞自家的品牌形象,而使用一些小手段來衝業績好交差,若不及時做出懲處,便開了先河,未來這種現象恐怕會越來越高。

 

▲大公司因為人數多,往往會對於員工的管理欠缺掌控,一些不當行為,應嚴懲警示才是。(圖/翻攝自pixabay)

 

HI-MART仁川店長;「你是手機部門的組長嗎?才賣10支,那就是一千萬(韓幣),已經趕不上業績七千萬(韓幣)了。」面對業績未達標,趙姓店長在早會對著40幾名員工飆罵,並叫員工自己買單,而其他的分店,雖沒有這種現象,但仍有傳出,若有員工業績不達飆,就會被口頭逼離職。

 

面對指控,店長也出面進行澄清與喊冤,HI-MART仁川店長;「只是叫員工互相注意,多努力招攬客人而已。」,但我想,這將無任何效果,畢竟在證據面前,在找過的藉口只會有更多的反效果。

看更多

▲(示意圖/東森新聞)

 

職場上有許多眉眉角角,許多人光是請個假就因擔心主管不准假,或是遭言語上調侃刁難而苦惱著事由該怎麼寫,更別說是「離職」這種大事了。不過老闆針對每個員工的狀況不同,也會對於他們的離職消息做出不一樣的反應,假如你在提離職時,或是離職過後,公司出現「這八種」現象,那代表的你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根據《職場點點通》報導,提離職首先要面對的事情,就是和主管解釋原因,但假如你提出離職請求之後,人資或是主管「完全沒有一絲挽留」,或者根本不當一回事,如此人情味淡薄,那你也不需要有任何留戀。在離職手續進行的過程中,如果「人資故意拖延」,讓你遲遲辦理不完,或是「不明的扣款顯著增多」,這是典型的卸磨殺驢。

 

而跑完流程、離職之後,如果發現「應有的薪酬遲遲不發」、「主管安排員工刪除你的通訊方式及群組」,這樣的狀況不但說明了公司不按規則辦事,而且也可能早就對你有意見了。雖然你本來就會退群組,對此沒必要生氣,不過薪水必須核算清楚。

 

要是你都已經遠走高飛,脫離前公司的深淵了,不過卻發現自己的「名聲遭故意抹黑」、總是「被前公司猜忌洩露機密」,且原本「跟自己要好的下屬遭到打壓」,如此公報私仇的行為,說明了公司整體環境得有多麼黑暗,還是早離開的好。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