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後一根稻草!華映大砍2500人 拖垮營運主因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2 20: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後一根稻草!華映大砍2500人 拖垮營運主因曝光

龍潭廠區外面冷冷清清,面板廠華映一口氣大刀砍掉2500人,等於解雇5成勞工。華映總處長黃世昌(2018.12):「營運資金嚴重不足,而有被迫停產,暫停營運。」

 

真的玩不下去了,早在2018年底就有徵兆,其實兩大主因,第一回溯到2009年,友達就曾提議要入股華映15%,不過華映堅持減資彌補虧損,股本還一度降至649.68億元。分析師李永年:「我們同樣是面板五虎之一,為什麼我要被你併?」

 

▲華映股本降至649.68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接著華映執意赴中國大陸建玻璃熔爐,還投入120億人民幣蓋六代面板廠,也成壓垮華映現金流的最後稻草。分析師李永年:「友達群創,那甚至於韓國的三星,它們都是突飛猛進。」

 

現在連綠能也爆裁員危機,不過更頭痛的,恐怕華映全體銀行債權來到101億元,台銀喊賣佔營收4成的龍潭4.5代廠,不過其他債權銀行,則憂心營收因此斷流,京城銀更直接開嗆,華映要重整,現有經營團必須退出。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台銀會這樣說,基本上就是一刀把它掛了,不用去想說什麼重整,那都是太美化。」

 

▲華映跌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債權銀行分兩派,華映子公司及華映科技,甚至還被大陸官媒爆炒股,股價自2月以來漲了1.29倍,公開示警也讓華映科技11日股價開盤逼近跌停,最終收跌3.92人民幣,而看到華映台股表現,12日開盤,直接摜至跌停價0.54元。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銀行團後面還會想要再出資金去贊成它們重整嗎?更不會有所謂的,企業家想要出面。」華映危機連環爆,何時才能解套,恐怕還是未知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