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凍人才出頭天! 3成領百萬年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1 19: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冷凍人才出頭天! 3成領百萬年薪

這群大學生一畢業,年薪就是60萬起跳!原來是勞動部打造了職業訓練場,把機場跟科技廠才能看到的大型冷凍空調設備搬進教室,讓學生免費練習操作,不只締造高薪,就業率更達到100%。

 

只有在工廠裡,才能見到的大型冷凍空調設備,全都搬進教室裡,這些大學生邊做邊學,一畢業就有60萬年薪。腰間掛滿工具,練習設定電壓、溫度,這些比人還高的空調設備,原本只出現在機場跟科技廠。

 

▲設備搬進教室,做職業訓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斥資5000萬,蓋了這座職業訓練場,要讓青年學到一技之長,還有女學員是在此實現夢想。北科大同學陳雅旋:「在程式設計方面,像有些現在都已經比較走自動控制化,那女生去設計的話,就是會考慮的比較周全。」

 

偶爾也要爬高確保管線順暢,不過薪水還更高,大學生起薪從60萬至150萬元,更有3分之一的學員都有百萬年薪。北科大同學林珀慶:「低溫的東西,像是很多現在學到的大型機台,或是可能之後的,一些人會走超低溫的設備,我都蠻有興趣的。」

 

▲產學專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力發展署正訓練師李居芳:「一般像我們這邊結訓產學專班,我們的就業率都可以達到100%。」課程連辦6屆,教出360位,懂空調也懂太陽能的能源高手,更締造96%考取乙級證照。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像離岸風電焊接的部份,很多的非本科系的大學畢業生,甚至研究所的畢業生,透過這樣子的術科的養成之後,雇主就聘他為專案的管理師。」勞動部的課程都是免費報名,在這裡沒有學用落差,反而是學歷、經歷、證照一把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