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駕車國家隊! 工研院領10業者搶商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8 21: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工研院要搶攻自駕車商機,28日宣布「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產業合作夥伴計畫」,吸引10家業者加入。主打自駕車國家隊,要協助台灣ICT產業找到新藍海。

 

機車蛇行從後方切入,巴士立刻煞車,但仔細一看,駕駛的手居然沒有在方向盤上,腳也沒踩煞車,原來這是工研院新研發的自動駕駛巴士。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方圓五十公尺內,所有跟駕駛相關的物件,它都有一個相對的距離和速度,還有它未來的軌跡都要一清二楚,希望把這些技術能夠給我們的汽車業者,打進全世界自駕車的供應鏈。」

 

▲工研院攜手10家業者,開啟自駕感知次系統合作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讓國際大廠專美於前,工研院攜手10家業者,開啟自駕感知次系統合作計畫,要搶攻全球千億商機。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自駕車其實在未來,對台灣產業而言,它是非常重要的商機,從現在到2030年,大概有800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不只汽車業他是非常看重,像這些相關ICT的業者,對於這樣的一個商機更是有非常大的期待。」

 

紅燈停綠燈行,或是遇到車輛路邊臨停,靠的就是這一顆感應器,結合雷達與光達技術,不論晴天或颳風下雨,都能夠正確偵測做出反應。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台灣可以說是有個特色,就是在所有接近已開發國家,裡面交通最亂的地方,這輛車子停在路邊,這樣車子是暫停,還是他的主人下來,去檳榔攤買檳榔。」

 

▲自駕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潮濕多雨和複雜交通環境,成為獨一無二的優勢,瞄準大眾接駁系統,要行銷到東南亞。車王電子暨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捷運最大的問題點,就是所謂的最後一哩路,為什麼你仍然持續會開摩托車,你未來持續會開車,就是大部分沒有解決接駁問題,創新最重要的來源來自於法人學術,我認為政府真的應該撥更多的預算,好好的支持他們。」政府提供技術帶動產業動能,自駕車國家隊要開進國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