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錶能幫你找iPhone? Apple Watch密技告訴你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9 16: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戴上Apple Watch,彷彿提升了一個格調,不僅可以做為手錶使用,跟其他Apple產品的連接使用,以及Apple Watch 4 主打的健康功能,可說是功能和外表兼具,然而你真的了解Apple Watch嗎?以下提供一些小秘訣,讓你使用上更方便。

 

▲Apple Watch可以遙控iPhone拍照,並同步顯示畫面在錶上。(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相比他排新機,拍照或許不是Apple握有的優勢,但拍照攝影仍是手機非常重要的功能之一。以往拍照要透過手持或是自拍棒來控制,但有了Apple Watch,它也可以做為拍照遙控器,而且拍照畫面也會顯示在錶面上,手錶也如手機可以設定倒數拍照。另外,若想要擷取手錶畫面也行,只要從手機啟動螢幕快照功能,然後擷取畫面時按下數位錶冠、按鈕,就會自動儲存至手機相簿。

 

儘管手機越做越大台,還是不少人會弄丟手機,或是忘記手機放在哪裡。在Apple Watch裡有一項功能叫手機響鈴,只要按下,手機就會發出聲音,可以幫助你依循手機找回自己的手機,對於健忘的人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呢!

 

▲Apple的介面可選擇圓點或是條列式。(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除了Apple Watch與Apple相關產品的功能,Apple Watch本身也有些功能一般人可能不清楚。Apple的介面主要是每個程式以圓點的方式呈現,設計上好看,但對於有密集恐懼症或是有不同審美觀的人而言反而不好,Apple Watch有另外設計條列式的介面,長按錶面可以做更改。

 

▲Apple Watch有各種方式可以來回覆訊息。(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手機不在身邊,Apple Watch不僅能看訊息,也能直接回覆,在Apple Watch可以傳送表情貼圖,以語音輸入替代需要大介面的打字輸入,若有個人習慣回復用語,可以先在手機先行設定,日後在手錶裡也能直接選擇,方便回應訊息。

 

然而既然能接受和傳遞訊息,有些人可能會有不得見人或見不得人的訊息,Apple Watch也有密碼鎖的設計,但是在個人使用中,每次都要輸入密碼也稍嫌麻煩,所以手錶也會自動感測,若在手上時就會自動解鎖,當脫下時則必須都要輸入密碼。

 

▲Apple Watch可變更手錶顯示時間。(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雖然有那麼多實用功能,Apple Watch同時也是手錶。跟朋友聚餐、跟同事開會、跟男女朋友約會,總是有些不守時的人會遲到,Apple Watch有項功能是變更手錶顯示時間,有些人怕遲到,就可以把設定時間提前15分鐘,若現在為晚上6點,手錶上會顯示6點15分,讓人誤以為時間更加緊迫。另外在Apple Watch充電期間,可以設定顯示時間,作為一般時鐘使用。

 

看更多

 

 

你是不是也在期待,明天正式開賣的Apple Watch Series 4!第4代的Apple Watch,從螢幕大小、數位錶冠到電子心率感測器,由內而外首次進行大幅度的重新設計,現在3c達人Tim哥就要搶先開箱,帶大家直擊它到底變得多麼不一樣!

 

螢幕變大體積變小

Apple Watch Series 4首度改變以往螢幕尺寸,從過去的38mm/42mm,分別加大了30%、35%,變成40mm/44mm,但因為採用更窄邊框與圓角設計,變得更美型之外錶殼體積也更精巧了。

 

▲Apple Watch Series 4螢幕尺寸最大到44mm。(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在更大錶面上會被考量到的耗電問題,蘋果官方也指出,在Apple Watch Series 4上採用LTPO(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全新顯示技術,簡單地說,跟以往小尺寸OLED螢幕顯示技術相比,可以提供更好的觸控反應速度及耗電較低的能源功耗能力。每次充電後可以滿足一天的使用(包括一般使用18小時續航,戶外體能訓練可持續6小時)。

 

▲一般使用可達18小時續航,戶外體能訓練可持續6小時。(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獨有的錶面組合

更大螢幕、功能也變得更強大的Apple Watch Series 4,當然就要用更絢麗的錶面來呈現更詳盡的資訊給使用者。全新「圖文」錶面,最多可呈現8個複雜功能,就連圓角零碎空間也不放過;而「圖文組合」錶面的中央,則可以放入更大的圖形化資訊,如此一來真的可以讓人不需拿出手機,舉起手腕一眼就能掃視各種重要資訊。

 

▲「圖文」錶面的中央,可放入更大的圖形化資訊。(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特殊的跌倒偵測功能

在已邁入高齡社會的台灣,這項功能也許會讓Apple Watch Series 4搖身一變成為送給長輩的熱門禮物之一。全新的加速感測器和陀螺儀,可以分析手腕移動軌跡和衝擊加速度,主動判斷使用者可能發生嚴重的跌倒狀況,並發出通知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立即撥打電話求救,如果在1分鐘內沒有任何回應,便會主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同時傳送位置資訊給預設好的緊急聯絡人。

 

▲「跌倒偵測」功能,讓Apple Watch Series 4搖身一變成為送給長輩的熱門禮物之一。(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